半导体动态|缺芯延续,需求持续拉动,上游设备迎来3-5年黄金期

半导体动态|缺芯延续,需求持续拉动,上游设备迎来3-5年黄金期
2021年04月08日 19:43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导语】投资的关键在于选对了赛道,选对了赛道,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每个交易日前一晚21:00准时送达,是您“半导体”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行业动态】

  通富微电: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1.4亿元-1.6亿元,扭亏为盈

  通富微电: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4亿-1.6亿元,同比扭亏。2021年一季度,半导体封测产能继续维持2020年四季度出现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立昂微: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57.55%  拟10派1.1元

  立昂微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15.02亿元,同比增长2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7.55%。拟10派1.1元。

  电源管理芯片销售额持续增加 芯朋微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73%

  4月8日,芯朋微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29亿元,同比增长2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74万元,同比增长50.73%。

  芯源微:上游设备迎来3-5年黄金期

  终端需求持续拉动,半导体晶圆和封测产能持续紧张。全球半导体巨头宣布多项扩产计划,上游半导体设备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期。

  “当前中国的半导体市场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是黄金窗口期。”4月7日,半导体设备商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宗润福在业绩会上表示,黄金期至少会持续三到五年。

  传言诺安蔡经理减持半导体大牛股?假的!半导体仓位已经加满!

  今年1月份,有一则消息让半导体板块的投资者们不安。传言市场上最坚定的半导体信仰者,诺安蔡经理减仓了大牛股卓胜微

  不过,结合最近诺安成长混合的年报分析,诺安减持卓胜微,并非对半导体板块信心下降,而是是接近持股上限的被迫之举。

  根据日前诺安成长混合的年报显示,卓胜微持股占基金净值比在9.53%,2020年4季度持仓为547.74万股。

  高通紧急下单台积电

  4月7消息台积电已同意接收高通的紧急订单,为高通代工一批高端5G芯片,巩固双方在业务上的联系。虽然产业链人士透露台积电已同意为高通紧急制造一批高端5G芯片,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数量及交货的时间。

  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一季度营收创新高,达到16.56亿美元

  由于芯片代工商的产能目前普遍紧张,难以满足代工需求,也传出了芯片代工商二季度开始再次提高代工价格的消息,其中就有联华电子,因而他们未来几个月的营收,同比仍有望保持大幅增长,环比也有望延续增长势头。

  【券商研报】

  国泰君安:汽车缺芯预计持续至三季度 产能紧张带动半导体行业高景气

  近一段时间以来,芯片短缺的影响愈演愈烈,汽车缺芯向消费电子蔓延,下游出现普遍缺芯现象。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出,由于车载半导体生产周期至少半年,市场普遍预期2021年三季度后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不过,产能紧张也带动半导体行业持续高景气,IC制造、IC设备分别受益于产品提价和产能扩张。

  天风证券:大硅片景气持续向上,关注产业链上的设计、制造企业

  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到中国大陆地区,我们认为“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

  建议关注主要海内外半导体产业链上的设计、制造企业。建议关注: ASM Pacific/长川科技/北方华创/雅克科技/华懋科技/晶瑞股份/洁美科技/卓胜微/思瑞浦/新洁能/中芯国际(港)/华虹半导体(港)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