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年报交差卷 高度炒作的医美概念还香吗?

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年报交差卷 高度炒作的医美概念还香吗?
2021年02月26日 18: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估值百倍以上,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年报交差卷,高度炒作的医美概念还香吗?

  来源: 市值风云

  “

  机构预期太高,业绩增长却很慢,2020年净利润几乎无增长或下滑,医美概念泡沫迟早会被刺破。

  ”

  医美概念最近在A股炒作热度火爆!

  跨界医美服务的朗姿股份(002612.SZ)去年10月以来股价涨了三倍以上。

  (朗姿股份近期股价)

  对于朗姿股份的财务和公司治理情况,风云君只能呵呵,详细文章上市值风云App查阅《前独董“倾情”参与并购谜团,旗下公司买卖关联方资产:朗姿股份,19亿跨界撒币“买买买”》。

  最近华东医药(000963.SZ)也因医美概念暴力拉升,2021年2月17日公告以6500万欧元对价款及最高不超过2000万欧元销售里程碑付款,收购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nology Products 100%股权,次日即涨停。

  (华东医药近期股价)

  华东医药近期风云君即将推出新的独立研报,这里先做个预告。

  而作为女人的茅台的玻尿酸三剑客——华熙生物(688363.SH)、爱美客(300896.SZ)、昊海生科(688366.SH),近期涨幅也很大,估值至少上百倍PE(这三家公司风云君都写过研报,可上市值风云App搜索)。

  玻尿酸三剑客涨幅和估值如此之高,业绩是不是也很好呢?

  爱美客是最早公布2020年业绩的,2021年2月9日就发布了年报,其中2020年营业收入7.09亿,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4.40亿,同比增长44%。

  这样的财务数据,对应如今市值上千亿,PE高达200多倍,合理吗?

  (爱美客上市以来股价涨3倍)

  2021年2月25日,昊海生科和华熙生物均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但都不理想。

  昊海生科2020年营业收入为13.32亿,同比下滑16.95%,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06亿,同比下滑42.22%。

  (昊海生科2020年业绩情况)

  但昊海生科最近涨幅也近50%,目前市值202亿,市盈率测算也是100倍。

  (昊海生科近期股价)

  昊海生科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下游医学门诊临时停诊,影响产品销售,导致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昊海生科2020年业绩快报公告)

  无独有偶,华熙生物也在昨晚同一天公布了业绩快报,其中营业收入为26.3亿,同比增长39.61%,归母扣非净利润为5.7亿,同比增长仅有0.47%,即增收不增利。

  (华熙生物2020年业绩情况)

  华熙生物也受疫情影响,原料业务收入同比略有下降,但功能性护肤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医疗终端产品小幅增长,最终收入还增长40%,但人才引入、品牌渠道建设、中后台支持、供应链体系打造等投入加大,导致利润增长不及收入。

  目前华熙生物市值高达891亿,净利润0.47%的增长,却能获得156倍市盈率?

  (华熙生物最近一年股价也涨了两三倍)

  很巧的是,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以前都是港股公司,后面也到了A股上市,而且上的都是科创板,说明对港股的估值不满意,谋求的是A股的高估值。

  但这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并无明显增长,如何支撑起上百倍的“市梦率”?差强人意的业绩,恐带崩今天的医美版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