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召开钢铁行业工作专题会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改委召开钢铁行业工作专题会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5日 14:13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机会挖掘】发改委召开钢铁行业工作专题会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负责同志共同主持召开2021年钢铁行业重点工作专题视频会。会上重点介绍了2021年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并听取了重点产钢省(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钢铁去产能成果,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需求端在整体宏观经济复苏的驱动下,制造业海内外共振上行主线明晰,同时建筑材需求的韧性也值得期待。供应端碳达峰大背景约束有望带来行业供应超预期收缩,我们判断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有望显著提升。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处于低利润、低估值状态的钢铁行业已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

  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是中国最现代化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国际领先的世界级钢铁联合企业。公司拥有上海宝山、武汉青山、湛江东山、南京梅山等主要制造基地,是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

  南钢股份(600282)公司拥有“铁矿石采选→炼焦→烧结→球团→炼铁→炼钢(含精炼)→轧钢(含热处理)”完整钢铁产业链,以专用板材、优特钢长材为主导产品,产品广泛用于能源、船舶海工、工程机械、建筑结构、轨道交通、桥梁、汽车等行业。

  马钢股份(600808)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生产过程主要有炼铁、炼钢、轧钢等。公司主要产品是钢材,大致可分为板材、长材和轮轴三大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