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量产电致变色手机Reno5 Pro+ A股这些公司储备相关技术

OPPO量产电致变色手机Reno5 Pro+ A股这些公司储备相关技术
2020年12月24日 16:54 证券时报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4日,各界期待已久的电致变色手机正式面市。OPPO发布全球首款电致变色技术手机Reno5 Pro+,该手机目前已开启预售,12月29日正式开售,其售价3999元。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OPPO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在攻克了无数技术难题,积累了100多项专利之后,研发出了一种凝胶态的有机小分子材料作为柔性电致变色膜片,终于实现电致变色技术在手机行业的首发量产。

  柔性电致变色膜片厚度只有约0.15mm,重量也仅仅约1.5g左右,相比于液态和固态电致变色材料动辄几厘米的厚度和几千克的重量,有着惊人的提升;而且柔性膜片技术可以做到三万次以上的循环寿命,正常使用情况下,完全可以使用三年以上。

  据了解,搭载电致变色技术的手机用户可自定义后盖颜色,随意“秒换”手机壳,并能与来电、闹钟等功能配合。该技术是手机外观创新的主流方向之一。目前,电致变色玻璃已应用于建筑、汽车等,在电动汽车车窗、手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A股上市公司上,沃格光电在电致变色技术上已与OPPO等建立合作关系。据了解,沃格光电电致变色玻璃已实现量产,年产能可达1亿片,能够满足高端手机市场的需求。

  莱宝高科近日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公司已积极开展电致变色玻璃的产品及制作工艺研发,制作出多款样品,受原材料、制作工艺、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暂不具备产品化和产业化生产条件。

  万顺新材回复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公司导电膜产品可以应用于电致变色玻璃,子公司有电致变色玻璃产品,公司会关注产品的新应用。

  南玻A表示,公司已储备了电致变色玻璃相关技术,以建筑节能玻璃为主要研发方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