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0、22000、23000 比特币涨疯了

21000、22000、23000 比特币涨疯了
2020年12月17日 21:47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比特币正处于新一轮疯狂涨势之中。

  继16日晚间强势站上20000美元大关、创下历史纪录后,17日,比特币的上涨动能依然充足,持续上破21000、22000、23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持续飙升

  17日,比特币价格继续飙升,盘中强势顶破23000美元,续创新高。

  截至发稿,比特币交易网站Bitstamp显示,比特币价格涨逾14%至22553美元。

  在比特币涨势带领下,币圈陷入狂欢,加密数字行情炙手可热,以太坊、瑞波币、莱特币等加密货币涨势喜人。

  与此同时,国内数字货币股票也纷纷上涨。截至今日收盘,Wind数字货币指数上涨3.49%,系列概念股票飘红一片。

  “我不太同意将比特币的走势归结为炒作,如果没有大众的持续认可,比特币不太可能这样年复一年地上涨。”FXTM富拓特约分析师黄俊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

  比特币将取代黄金?

  比特币行情炙手可热的同时,对于比特币定位的探讨,也更为激烈。

  积极看好比特币前景的一派认为,在美元疲软和可以预期的通货膨胀压力下,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加密货币,其角色正在向黄金过渡。

  黄俊告诉记者,比特币和黄金二者都是由民间发起的、独立于政府货币体系之外的另一个货币价值体系,是对美元体系的补充。现在看来,比特币未来有取代黄金的可能,因为黄金存在运输、储藏等方面问题,其持有优势是下降的,而比特币的地位则是上升的。

  对于比特币还没有被市场广泛认可这一现状,黄俊称,现状是40岁的人投资黄金、20岁的人投资比特币,虽然现在资本都掌握在40岁的人手里,但是未来在20岁的人手里。

  投资有风险 入圈需谨慎

  有极端唱多者称,比特币将成为1万亿美元的宏观货币资产。

  加密统计学家威利吴(Willy Woo)12月17日发推特表示,按照目前的上涨速度估计,对于比特币来说,10万美元的目标低得离谱。5.5万美元将是下一个待突破的目标。最终,比特币将成为1万亿美元的宏观货币资产。

  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近日表示,根据基本面分析显示,比特币最终应该值40万美元左右。

  米纳德认为,给出如此高的目标价是基于两点:一是比特币稀缺性,二是比特币相对于黄金的相对价值。“比特币实际上具有黄金的许多属性,同时在交易方面具有不寻常的价值。”

  更为谨慎的一派认为,在当前投机性的热情下,当前市场已经出现指标,指向比特币的大幅上涨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加密货币分析公司Skew发推称,尽管围绕比特币的兴趣高涨,并且比特币可能突破目前走势,其波动率正在回落到50%以下。

  Tokenview链上数据监测,交易所比特币在过去1周净流出量持续大幅增加。交易所周流出量由高到低排名为Binance、Bitfinex、Huobi。目前各交易所比特币均为净流出。

  新浪微博“比特币”热门话题之下,不乏冷静的声音,呼吁围观群众“赚认知范围内的钱”“投资有风险,入圈需谨慎”。更有网友直呼,无意踩中的“坑”都会让人倾家荡产。

  黄俊提醒,其实比特币操作难度大,真正赚钱的人少,投资者在投资加密货币时要慎用杠杆,谨慎面对比特币短周期内的大幅波动。

  比特币逐渐被主流机构认可

  市场看好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前景的原因还在于,这些货币正日益被主流市场所接纳。

  当地时间16日,芝加哥交易所集团宣布,将于2021年2月8日推出以太坊期货,新合约将以现金结算,目前正在等待监管审查。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股票指数和另类投资产品的全球负责人蒂姆·麦考特(Tim McCourt)表示,以市值和日交易量计算,以太坊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上市以太坊期货是深思熟虑的决定,基于客户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比特币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强劲增长,相信以太期货的加入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有价值的交易和对冲工具。

  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推出加密货币指数,这是比特币和相关加密资产进入主流的又一重要进展。

  国盛证券表示,此次比特币繁荣周期中,有更多“传统”金融机构参与,比特币的日益合规化与壮大成为一大亮点。

  “我们认为,随着标普道琼斯加密货币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传统金融机构资金入局,合规渠道亦将日益丰富。”国盛证券称。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