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目标 机构追捧涨价概念股

寻找新目标 机构追捧涨价概念股
2020年09月13日 21: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寻找新目标!机构追捧涨价概念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赵明超 

  9月份以来,很多投资者收益开始大幅回吐,七八月份高位追进来的更是受伤,短短两个礼拜,冰火两重天。

  这也难怪,今年以来的上涨,很大程度上都是流动性宽松带来的,随着市场对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预期开始转向,靠流动性推高的估值,大部分还是要还回去的。

  长期来看,股价上涨的源动力只有一个:业绩。

  什么情况下业绩上涨最为确定?

  要么产品卖得多,要么产品价格涨。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近期机构加大了对涨价概念股的布局。

  涨价概念受追捧

  从机构布局角度看,业绩能够实现确定性增长的涨价概念板块,吸引了机构强力布局,这其中包括PVC糊树脂、草甘膦、六氟磷酸锂等品种涨价相关的公司。

  从上述品种近期的价格表现看,光大证券研报显示,PVC糊树脂手套料,近期价格已经涨至23500元每吨,且供需紧张已经传导到大盘料,价格均比5月底上涨一倍多。拥有7万吨PVC糊树脂产能的三友化工,近期表现强势。

  草甘膦价格也创出年内新高。受8月份四川等地洪水影响,部分草甘膦生长线受汛情影响而停产,加上前期草甘膦库存处于较低水平,推高草甘膦价格上行,近期价格已经创年内新高。

  从机构布局角度看,部分草甘膦概念股已被机构前瞻性布局,例如农药概念股广信股份,今年一季度被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持有,并且在二季度持续加仓。截至二季度末,富国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基金持有1550万股,中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三只基金合计持有1160万股,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远望1号基金持有1500万股,上述基金产品均在二季度大幅加仓。

  此外,机构认为,得益于电动车销量的持续增加,六氟磷酸锂价格拐点已现,价格有望迎来大涨。东方证券分析师卢日鑫认为,目前六氟磷酸锂已到价格、盈利低点,相关企业具有盈利修复需求,随着下游电解液生产持续回暖,六氟磷酸锂已出现新一轮涨价潮,由于未来新增供给有限,在下游新能源车持续放量背景下未来有望开启新的景气周期。

  根据电解液添加剂龙头企业石大胜华7月31日披露的股东数据,截至7月31日,中欧时代先锋基金和高毅邻山1号均持有400多万股,华商龙头优势持有150万股,参照石大胜华的半年报可以发现,上述基金均为今年7月份新进买入。

  机构追求确定性

  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1日至1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下跌,其中10个行业指数跌幅超过5%,农林牧渔指数跌幅高达12.2%,通信、综合行业指数跌幅超过8%,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建筑材料等行业指数跌幅超过7%。不少前期涨幅巨大的科技、医药、消费股,调整幅度惊人。

  从基金表现看,风格激进的基金回撤惊人。以诺安成长优选为例,从7月中旬开始调整,最大回撤幅度超过31%。该基金从年初至7月14日的总回报超过80%,但如果继续持有到9月10日,年内收益就会降至不足25%。也就是说,投资者如果去年底开始持有该基金,不足两个月时间,今年年内的收益率就少了55个百分点。

  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不少白马股涨幅巨大,估值已经不低,“尽管大家都知道不便宜了,但在排名压力下,还是选择跟着市场飘”。不过,随着流动性预期的调整,不再追求“泡沫”收益,转而寻求确定性,业绩确定性增加的公司,是当前布局的首要目标。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电解液概念股天赐材料新宙邦近期均吸引数十家机构前去调研;农药企业安道麦A利尔化学联化科技辉隆股份等亦吸引众多机构前去调研。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