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复工:文体传媒板块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近3亿大单资金加仓9股

电影院复工:文体传媒板块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近3亿大单资金加仓9股
2020年07月21日 21: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电影院复工!文体传媒板块或迎估值修复机会,近3亿元大单资金加仓9股!

  来源: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任世碧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对此,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传媒行业细分是比较多的,比如出版传媒和游戏,虽然都属于这个行业,但是经营基本面差别非常大。整体上来看文化传媒行业中的互联网传播和游戏等,市场预期是比较好,但价格上行幅度也比较大,市场的预期比较充分了。出版传媒和影视院线类的还在相对低位,其中竞争力强的龙头股,还是可以进行挖掘和跟踪的。”

  “文化传媒行业一直处在复苏态势。当然,电影除外,电视剧、版权文学、游戏等文化传媒的细分领域均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其中,游戏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预告就体现了这一点。对于该板块来说,已经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今年以来的游戏、芒果超媒为代表的内容媒体业务股的股价表现较佳,该行业不存在着补涨机会。只是在电影行业,从影视制作、院线等细分领域会出现一定的复苏态势。但股价表现不宜过于期待。因为此类个股,包括中国电影等个股的股价调整幅度并不大,已经反映了复苏的趋势。在操作中,尽可能关注内容制作业务、游戏业务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可以看到,文体传媒板块上市公司基本面盈利正在逐步改善,成为当前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1日,已有41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5家,*ST鼎龙美盛文化中文在线等3家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扭亏,芒果超媒、金陵体育等2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文化传媒细分板块基本面和股价表现分化比较大。广告营销和影视院线板块存在复工复产带动下基本面和股价触底反弹可能性。疫情提升了本就处于上升周期的在线游戏、视频、OTT和MCN等板块景气度,当前市场对这几个子板块品种预期较高,半年报提供了一个检验窗口,业绩表现可能会导致板块的品种分化。教育出版和广电两个子板块的企业面临较大转型压力,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相对突出,政策利好对它们的带动也更大一些。”

  图为:文体传媒板块日K线图

  受此提振,7月21日,文体传媒板块表现比较活跃,其整体上涨1.28%,华凯创意凤凰传媒华数传媒、出版传媒、*ST群兴(维权)等5只个股收获涨停,紫光学大奥飞娱乐等2只个股涨幅也均逾9%,时代出版皖新传媒东方时尚中公教育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7月21日,板块内共有38只文体传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奥飞娱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801.42万元,出版传媒、中公教育、万达电影和凤凰传媒等4只个股当日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中国高科高乐股份、紫光学大、晨光文具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这9只个股合计吸金2.76亿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机构观点普遍认为,在政策扶持及疫情逐步缓解背景下,文体传媒板块有望迎来复苏,看好下半年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华安证券传媒团队认为,随着电影院的开业,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密集上映,有望催生出多部爆款电影,从而带动板块的关注度迅速提升,电影产业上下游公司也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表:本周二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万元的文体传媒股

  制表:任世碧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分析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民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