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狂飙:沪铜主力创两年新高 后市仍有想象空间

有色板块狂飙:沪铜主力创两年新高 后市仍有想象空间
2020年07月13日 16:07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13日讯,有色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洛阳钼业云南铜业华友钴业等10余只个股涨停。

  有色主力期货与A股市场相互印证。截至收盘,沪铜主力大涨4.71%;沪锌涨2.62%,沪铝涨2.79%,沪铅涨2.42%。

  沪铜主力自3月低位已上涨17000点,期价突破53000,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智利Zaldivar铜矿工人暂定于7月15日举行罢工的消息引发供应担忧,而且智利疫情对矿端的扰动持续。

  以智利为首的南美国家疫情持续发酵,据报道,智利国家铜业(Codelco)已经有2843名工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截至7月5日,Codelco受打击最严重的矿场是El Teniente和Chuquicamata,分别有1044和636起新冠病例,其他矿区的新冠感染率也在逐步抬升,受此影响,市场对供应端的担忧愈发明显。

  另外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伦铜库存跌跌不休,至181075吨,刷新约四个月低位。铝方面,7月13日,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71.2万吨,较上周四持平。

  万联证券有色月报称,铜价涨势可期,未来锂价或将反弹。铜价在供应收紧预期下创阶段新高,智利及秘鲁疫情继续发酵,部分矿山已有工作人员感染,为加强防疫恐将放缓矿山的生产经营活动,因国内铜矿对外依赖度较高,矿石供应下滑将影响冶炼厂生产。铜价多次下测5日及10日均线,均呈现较强的支撑。5G手机单机带量提升和5G手机渗透率提升引发的换机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拉动锂需求增长。锂行业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未来锂价或将反弹。

  东海期货分析,目前宏观环境依然偏暖,极度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短期难以退出,对于铜价的影响方向上依然偏多。基本面方面虽然边际有所转弱,但整体消费好于预期,短期支撑仍存。

  同时,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在上两个月超预期去库后,近期去库速度放缓。电解铝利润高企,目前行业平局利润2000左右。电解铝企业投复产或提速,铝锭社会库存去库速度或将进一步放缓。东海期货表示,关注下方14000元/吨支撑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