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最“赚钱”打新周来临?15只新股扎堆

年内最“赚钱”打新周来临?15只新股扎堆
2020年07月12日 20: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年内最“赚钱”打新周来临?15只新股扎堆,部分牛股首日“翻两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资事堂

  作者 | 张雨娜

  2800点、3000点、3200点、3400点!

  随着行情越来越火爆,拟在A股登陆的公司也越来越多!就在下周,共有15只新股可申购,如此密集的发行在今年尚属首次。

  此外,这批即将可申购的新股,所处行业十分宽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磁性材料、汽车零部件、超市......通通都有。

  从板块来看,以科创板和创业板为主,分别有7只新股和5只新股。如此高“集中度”扎堆在这两个板块中,也是前所未见的!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共有53家(截至7月10日),它们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17.62%。

  若根据今年以来的情况计算,拟登陆科创板的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翻两倍”是大概率事情。

  话不多说,马上来看看打新机会!

  01

  下周有15只新股可申购

  根据安排,下周(7月13日-7月17日)将有15只新股可申购,其中周一有三生国健芯朋微德林海力合微科思股份大地熊申昊科技震有科技8只,周二有奇安信图南股份协创数据3只,周三有冠盛股份科拓生物2只,周四有沪光股份国光连锁2只。

  上述新股涵盖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这三个板块,其中以科创板和创业板为主,分别有7只新股和5只新股。

  ▼ 附图:未来一周(7月6日-10日)待申购的新股日历

  02

  行业遍布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超市各个领域

  下周发行的新股,所处行业十分宽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磁性材料、汽车零部件、超市等通通都有。

  具体来说:

  三生国健(生物医药):是中国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是一家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运行着目前国内规模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已建成生物反应器合计规模超38,000升。公司致力于以创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为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提供高品质、安全有效的临床解决方案。

  芯朋微(集成电路):是一家专业从事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开发绿色电源管理和驱动芯片,为客户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品质稳定的集成电路产品,同时提供一站式的应用解决方案和现场技术支持服务,使客户的系统性能优异、灵活可靠,并具有成本竞争力。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研发实力,特别在高低压集成半导体技术方面更是拥有业内领先的研发团队。

  德林海(环保):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具体包括根据湖库蓝藻治理的政府二元公共需求,开发、销售一体化、成套化蓝藻治理先进整装技术装备以及提供藻水分离站等蓝藻治理技术装备的专业化运行维护服务。

  力合微(集成电路):是清华力合旗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电网、信息感知和处理等SoC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开发及市场应用。力合微电子是首批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ISO9001认证企业。

  科思股份(其他化学制品):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化妆品活性成分及其原料、合成香料等。

  大地熊(磁性材料):是一家集稀土永磁材料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申昊科技(其他通用机械):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在电力设备在线监测、配网自动化、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是集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震有科技(通信传输设备):是一家专注于下一代通信与网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园区,产品进入亚太、欧洲、南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震有科技提供交换、应急、传输、无线等四个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坚持自主研发,核心产品均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奇安信(其他软件服务):是中国发展迅速的网络安全公司,专门为政府、军队、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

  图南股份(其他金属新材料):公司建立了特种冶炼、锻轧、拉丝、轧管、铸造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形成棒材、丝材、管材、锻件和铸件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和铸造高温合金,高温合金母合金和高温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

  协创数据(消费电子设备):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等消费电子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进行新品的研发、试制和量产交付,以更快的响应速度来实现产品的开发、自动化制造、品质保证和快速出货。

  冠盛股份(汽车零部件):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产品涵盖球笼式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轮毂轴承单元、橡胶件、减震器等关键汽车零部件。

  科拓生物(食品综合):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医生乳酸菌及其制品,并提供整套产品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战略合作伙伴。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健康医疗、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等领域。

  沪光股份(汽车零部件):是一家专业研发及生产汽车高低压线束总成的民营企业。公司现有主要客户和产品有: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等)、德国大众、戴姆勒奔驰、奇瑞、江淮、宝沃汽车集团等汽车公司配套的高低压线束总成。

  国光连锁(超市):主要从事连锁超市、百货商场的运营业务。

  03

  上市首日股价“翻两倍”不是梦

  从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来看,最大亮点就是有高达7家公司拟登陆科创板。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共有53家(截至7月10日),其中,这些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17.62%。

  这意味着,若按历史数据来看,拟登陆科创板的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翻两倍”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从今年登陆科创板首日涨幅排名前五的公司来看,它们分别是国盾量子天智航-U、东方生物、N云涌和中科星图,它们上市首日涨幅为923.91%、614.29%、586.96%、468.05%、438.37%。

  这些公司所处的东财2级行业分别是通信设备、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软件。这意味着,但凡处在科技和医药行业的公司,它们上市首日暴涨的概率更高。

  从下周即将在科创板登陆的新股来看,三生国健就处在生物医药行业。Choice数据显示,今年登陆科创板的生物医药公司一共有5家,其中,东方生物、特宝生物复旦张江上市首日涨幅均超过300%。

  这意味着,若按照历史情况来就看,三生国健首日暴涨300%或是大概率事件。

  ▼ 附图:今年登陆科创板的医药生物公司首日表现

  资料显示,三生国健是三生制药的子公司。三生制药控制三生国健已发行股份总数约86.96%股,三生制药预期紧随建议A股上市后,三生制药将控制三生国健已发行股份总数约80.96%股权,三生国健仍为三生制药的附属公司。

  不过,从三生国健近几年的盈利情况来看,呈现了下滑趋势。

  ▼ 附图:三生国健业绩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