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三年下滑的尾端 重视汽车板块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中金:三年下滑的尾端 重视汽车板块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2020年07月03日 11: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金汽车】三年下滑的尾端,重视关注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来源 金车研究

  投资建议

  我们梳理了年初至今乘用车与零部件板块滞涨标的,建议关注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理由

  零部件板块蓝筹滞涨,建议关注优质beta补涨机会。从今年年初至今股价表现来看,零部件板块涨幅居高的标的多为特斯拉产业链品种,如三花智控银轮股份拓普集团等,年初至今涨幅均超过50%,而跌幅居前标的包括福耀玻璃A/H、华域汽车、敏实集团三大龙头蓝筹,年初至今跌幅分别为13%/23%、15%和17%,近一个月来有小幅修复,但同行业比较仍然处于滞涨状态。从估值角度来看,零部件企业当前PE ttm同年初相比多数公司有所回升,涨幅较大公司包括均胜电子(76%)、银轮股份(74%)、拓普集团(64%)和三花智控(59%),特斯拉及汽车电子相关标的具有估值提升驱动,而龙头蓝筹如华域(17%)、福耀(2%),敏实(-24%)估值提升速度较缓慢,甚至出现估值中枢下移。我们认为龙头蓝筹股价滞涨,主要来自盈利预期下调,但随着行业恢复确定性增强,福耀、华域、敏实等龙头强beta属性将会得到体现,盈利和估值均将迎来修复行情。

  整车板块横盘整理,广汽H调整幅度大,关注低估值标的机会。5月至今乘用车整车板块盈利预测仍有小幅下修,2020/21年下调幅度分别在2.3%、1.4%,相对年初A股和H股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幅度已经达到26%、15%,2021年盈利预测下调幅度达到16%、8%。从股价角度看,5月以来,板块股价处于横盘整理,整体微跌、H股平均跌幅接近4%超过A股。跌幅较深的标的为广汽H,近2月跌幅超过15%,广汽A、上汽、东风和长城H股价也有小幅下行,长安汽车股价涨幅接近15%。我们认为近期个股表现跟销量恢复和中报业绩预期相关,2季度销量恢复较快的长安、长城、吉利,盈利预测再下调的风险较小。目前板块估值较5月又有小幅下降,A/H股2021年算数平均P/E分别为9.1倍、7.2倍,其中上汽、广汽H和长城H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关注低估值标的后续补涨的机会。

  重申看好标的:福耀玻璃:随着海外工厂逐步复工,国内产能利用率继续提升,公司3季度业绩或将迎来反弹。往前看,明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国内业务或同车市增长,且随着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加大,单车价值量有望继续突破。海外业务部分,FYSAM整合效果或将体现,同时美国工厂产能利用率提升,浮法外售占比下降,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或带来公司新的增长驱动。估值角度来看,如果切换至2021年,公司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仅为15x P/E,同公司2019年当年平均19.8x P/E相比,有32%的提升空间,修复空间较大;华域汽车:国内市场5月开始产量加速恢复,海外市场5月开始陆续恢复小批量生产,经营层面2季度环比已有改善,新四化布局也有望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和估值空间;敏实集团:我们预计国内市场2季度已经有较好的恢复,而海外市场从5月开始逐步恢复生产,2季度为经营低点,欧洲刺激政策加码,利好公司电池盒业务在2021年开始放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暂时维持上述公司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不变。

  风险

  市复苏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超出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