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指数”今日涨幅8.43% 这些公司“摊”上事了

“地摊指数”今日涨幅8.43% 这些公司“摊”上事了
2020年06月04日 18: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地摊指数”今日涨幅8.43%,这些公司“摊”上事了

  来源:市值风云

  “

  地摊经济,真正的人间烟火。A股市场有哪些公司“摊”上事了?

  ”

  “地摊经济”最近几日持续火爆,全网刷屏,成为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话题。

  全民开始搞“地摊经济”,认真的网友不仅指导你职业如何转型摆摊,还给资本市场提供新一轮“地摊经济新风口”,打造专业的“地摊经济生态链”。

  当然也有网友对地摊经济的未来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全员摆摊了,没人扮演买家。最终的结果是否会是相近的摊位以物易物,直接返璞归真。

  一、地摊概念成最火概念

  5月26日,美团率先启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采取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助力小店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

  5月29日,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为摊主提供货物和资金保障。

  6月2日,微信支付、京东、苏宁陆续推出助力计划,在贷款、经营保障、供货、培训等方面,全面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发展。

  港股市场,6月3日下午,五菱专用车官微发布消息称,为助力“地摊经济”,五菱荣光正式推出“翼开启售货车”。这一消息很快在资本市场引起剧烈反响,不久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0305.HK)突然异动拉升,股价涨幅一度超120%。截至收盘时,仍涨超53%。

  在A股市场中,啥公司跟摆地摊有关?涨停板能有几个?现在上车还来得及吗?别急,风云君给大家整理了地摊概念相关个股。

  茂业商业(600828.SH)公司主营百货零售业务,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等;小商品城(600415.SH)是国内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平台之一,受益于地摊人员进货;西安饮食(000721.SZ)提供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及销售业务。

  二、涨势异常凶猛

  不仅百货零售企业股票接连涨停,那些生产冷藏箱、制冰机、食品机械、蒸饭车、电饼铛等产品的公司,但凡跟“摆摊”有关,股票就是个涨。

  截止6月4日收盘,地摊概念股势头强劲,地摊指数当日涨幅8.43%,21只个股有16只涨幅超过9%。

  从6月1日以来,相关概念股涨势凶猛;茂业商业,银都股份百大集团已4连板,涨幅超过40%。

  当然,吾股大数据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热点虽好,可不要贪杯呦。热点股票的成色怎么样,记得来吾股搜一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