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月土地市场表现火热 房企拿地出手“阔绰”(名单)

今年前4月土地市场表现火热 房企拿地出手“阔绰”(名单)
2020年05月07日 11:33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0年伊始,突发的新冠疫情为各行业均带来一定冲击,部分城市的土地推出放缓或暂停。受此影响,房地产企业面对销售承压带来的资金紧张,投资拿地也更加谨慎,但此时亦成为部分资金较充裕的房企积极补仓或“超车”的较好时机。

  中指研究院对房企拿地情况进行了研究,从拿地金额来看,保利发展、香港置地和中国恒大位列前三。2020年1-4月,TOP10企业拿地总额2400亿元,占TOP50企业的37.8%。保利发展和中国恒大奋起直追,跃居拿地榜首位和第三。前三企业拿地金额相差不大,保利发展以微弱优势位居第一,中国恒大以310亿元拿地总金额位列第三。中国恒大4月单月拿地240亿元,拿地势头强劲,格外引关注。其中,恒大接连在北京拿地2宗,又以68亿元于广州拿地,部分土地用于兴建世界一流专业足球场,仅一线城市拿地金额高达130亿元,充分补充了其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

  4月土地市场表现火热,房企拿地出手“阔绰”。土地市场在经历3月平稳期后,于4月表现格外火热。4月单月拿地TOP50房企拿地总额3102亿元,同比增长0.5%,环比增长105.0%;Top100房企拿地总额3882亿元,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108.9%。虽然房企4月单月表现积极,但累计拿地仍旧不比去年同期。1-4月,Top 50房企拿地总额6360亿元,同比下降14.1%;Top100房企拿地总额8244亿元,同比下降7.1%。本月,房企拿地出手阔绰,大金额地块频出,如恒大68亿元竞得广州地块,南京多宗地分别被金地联合体以68.7亿元、华夏幸福(23.37 -1.02%,诊股)以63亿元、万科以44亿元和融创以40亿元夺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