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分化 关注疫情下供给收缩需求刚性的涨价品种(股)

海外疫情分化 关注疫情下供给收缩需求刚性的涨价品种(股)
2020年04月09日 14:5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期,海外疫情分化,欧美疫情有平复趋势,但俄罗斯、拉美、东南亚等全球主要原材料和农产品出口国爆发风险加大。疫情在大宗商品核心出口国发酵可能导致减产和运输受限,供给端潜在不确定性已经部分反映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层面。

  光大证券梳理了供给端受到海外疫情冲击的细分品种及其受益逻辑,具体包括维生素、蛋氨酸、农产品(大豆、糖、玉米)、农药、外废、天然橡胶。以上品种具备三点特征:1.国内对该商品或核心原料高度进口依赖;2.行业下游与必选消费相关,需求规模稳定;3.海外主产区处于疫情爆发高风险地区。可关注相关品种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