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震荡二季度或现反弹走势 机构备战密集调研16只计算机股

3月份震荡二季度或现反弹走势 机构备战密集调研16只计算机股
2020年03月27日 21: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份震荡二季度或现反弹走势 机构备战密集调研16只计算机股

  来源: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任世碧

  距3月份行情收官还有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月内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沪指累计下跌3.75%。

  接下来二季度的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二季度A股或有反弹行情。”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王胜(金麒麟分析师)表示。他说,A股市场在经过了3月底的大幅波动后,在4月份或者二季度中出现一到两个月反弹行情是有可能的。首先是美股超跌反弹;其次是后面很可能是进入到两会预期的阶段,对于国内新基建、旧基建新政策出台的预期会比较多,这个阶段的风险偏好会阶段性上升,反弹可期。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对市场整体底部探明之后,未来可能形成的反弹,其性质的判断是全球最悲观预期和情绪缓解之后的超跌反弹,其节奏是脉冲式的,而力度取决于国内央行的态度和海外的信号(疫情的拐点,LIBOR-OIS利差是否持续收窄)。而对于二季度的整个判断仍然是区间震荡。

  在此背景下,一些上市公司开始被机构关注,开启一波机构调研热,为二季度的行情做准备。科技股作为机构普遍看好的全年投资主线之一,近期机构参与调研计算机行业内公司的热度逐步上升。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从估值来看,A股长期投资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者可逢低进行分批建仓,而受机构调研的公司短线或更易得到资金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共有16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其中,月内共有16家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比例为6.96%,位居万申一级行业的第四名。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6家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中,石基信息华宇软件纳思达中科创达等4家公司期间被10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分别达到290家、144家、139家和103家,科大讯飞(96家)、辰安科技(77家)、深信服(73家)、德赛西威(66家)、汇纳科技(63家)、万达信息(51家)、迪普科技(45家)、浩云科技(32家)和新开普(11家)等9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恒华科技航天宏图达实智能等3家公司在此期间也获得机构关注。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被机构调研的计算机公司业绩表现同样亮丽,成为机构关注的重要动力。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中科创达、华宇软件两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这两家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4.63%、16.61%。

  此外,还有10家计算机公司也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科大讯飞、新开普、汇纳科技、辰安科技、恒华科技、迪普科技、浩云科技、深信服等8家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均预喜。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6只个股中,月内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只。分别为:达实智能(6.69%)、恒华科技(5.16%)、万达信息(4.32%)和汇纳科技(1.12%)。

  被机构调研的计算机股,也普遍获得券商机构的看好。统计显示,上述16只计算机股中,近30日内共有15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深信服(16次)、华宇软件(14次)、中科创达(13次)、德赛西威(10次)、石基信息(8次)和科大讯飞(6次)等6只计算机股近期均受到5次以上券商机构集中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