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华为P40系列发布 大底传感发挥光学优势(股)

川财证券:华为P40系列发布 大底传感发挥光学优势(股)
2020年03月27日 17: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武超则解构5G图谱,20节课教你把握5G布局核心

 来源:川财证券

  事件

  3 月26 日,华为在法国巴黎举办P40 系列新品发布会,P 系列首次推出三款产品P40、P40 Pro、P40 Pro+,国行将于4 月8 日正式发布。

  点评

  P40 正式发布,大底传感与AI 结合增强摄影性能。芯片部分,P40 系列搭载华为麒麟990 5G 芯片,具备高集成度与低功耗性能。摄像部分,大底传感器与AI 算法相结合,实现更精细画质。P40 系列依次搭载3、4、5 枚摄像头,P40 Pro 与 P40 Pro+主摄使用5000 万像素、1/1.28 英寸的大底传感器,为2020 年智能手机中最大传感器,将提供更多的进光量,可以合成等效2.4um的超大像素;全像素8 核对焦与XD Fusion 图像引擎,推动画质进一步提升。

  其中,P40 Pro 在P30 Pro 潜望式长焦的基础上,增加超感光RYYB 滤色阵列;P40 Pro+采用第二代潜望式长焦镜头,实现10 倍光学变焦及最大100 倍数字变焦。散热部分,采用3D 石墨烯散热膜保证高效散热。P40、P40 Pro、P40 Pro+起售价分别为799 欧元、999 欧元、1399 欧元。

  首发搭载HMS Apps,展望未来服务市场。受美国实体名单限制影响,华为手机海外市场 GMS 服务已被谷歌暂停。2 月24 日,华为正式发布基于HMS 生态的华为应用市场,而P40 系列为首批搭载HMS Apps 的旗舰机。受谷歌禁令影响,短期来看,华为手机市场有所下挫,今年2 月全球手机销售前五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小米、华为、OPPO,华为海外市场受影响较大。HMS Apps推出对华为终端业务与海外市场拓展意义重大,通过“芯-端-云”的协同,将充分调动芯片硬件与软件服务的进一步结合,构建完善生态,利好华为长期的海外市场发展。据华为发布数据,截至目前HMS 服务已涵盖超过170 个国家和地区,活跃用户超过4 亿,享有130 万合作伙伴。

  全球疫情扩张,消费电子需求预计延后。受全球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手机厂商关闭零售店,MWC 等消费电子重要展会取消。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统计,2 月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4%,在当前疫情未完全受控影响下,3 月智能手机销量依然存在进一步下滑可能。消费电子需求预计继续延后,据Strategy Analytics 预测,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户量将比预期减少10%,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15%。

  相关标的:芯片标的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射频/天线标的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面板标的京东方A、TCL 科技;散热标的飞荣达中石科技碳元科技;云服务标的四维图新中科创达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下消费者需求下降,5G 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