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5G、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HMS生态值得重视(股)

天风证券:5G、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HMS生态值得重视(股)
2020年03月26日 16:23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政治局会议讲话符合5G、工业互联网前瞻判断 附华为HMS核心标的梳理

  来源:天风证券

  【政治局会议讲话符合前瞻判断,5G、工业互联网将加速发展】

  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10.31%,明显跑赢沪深300(上涨4.06%)和创业板指(上涨7.61%),表现突出!我们重点提示的2B 电商双雄(国联股份上海钢联)、华为产业链和医疗信息化公司思创医惠表现亮眼。电商方面,To B 电商迎来战略机遇期,直播推动国联加速成长;华为发布HMS,生态公司深度受益;个股思创医惠方面,三重动力驱动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改善,激励授予有望显著提高员工积极性,释放公司业务活力。

  2 月21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5G 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在我们2 月2 日发布的疫情分析专题【疫情如何影响计算机行业?在线化/医疗IT/5G 有望加速】中,率先提出“疫情发生后,逆周期调节力度或将加大,5G 相关投资有望受益”的观点,本次会议精神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我们认为,随着逆周期调控的加大,5G 和工业互联网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HMS 发布在即,华为生态值得重视】

  根据腾讯科技新闻,华为将于下周发布HMS。我们认为,HMS 发布的意义和演绎在于三点:

  华为过去多在硬件层面创新,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大软件层面的投入,除开发者补贴外亦有系统优化、安全防护;

  HMS 生态是鸿蒙重要构成,HMS 的发布是鸿蒙系统推进的非常重要一步,未来或延伸至多终端不仅仅是手机;

  抓住主题投资机遇,重在把握两点,第一跟随华为生态,市场空间打开。第二华为加大软件层的创新和投入。

  市场及板块走势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0.64%,同期创业板指上涨7.61%,沪深300 上涨4.06%,板块跑赢大盘。

  维持板块“强于大市”评级,重点看好5G、工业互联网、华为生态等板块。5G 基础设施重点推荐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恒为科技中新赛克宝信软件等,5G 应用重点看好中科创达金溢科技千方科技四维图新淳中科技,建议关注当虹科技等。工业互联网重点推荐东方国信用友网络、宝信软件、格尔软件,建议关注鼎捷软件汉得信息赛意信息等。华为生态重点推荐金山办公万兴科技、四维图新、中科创达、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技术推广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