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绩优蓝筹股4天获25笔增持 银行业迎来战略配置期

3只绩优蓝筹股4天获25笔增持 银行业迎来战略配置期
2020年03月26日 2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只绩优蓝筹股4天获25笔增持 银行业迎来战略配置期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吴珊 

  八成上市银行实现2019年净利润同比双位数增长,与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逾七成上市银行股价低于净资产处于“破净”状态。

  正因如此,“银行股正值战略配置时”成为机构共识。

  本周以来,银行板块全面启动,整体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19只银行股连涨天数达到3天及以上,上海银行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居首,为5天,此外,包括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在内的18只银行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则均为3天。

  在华泰证券研究员沈娟眼中,“政策发力+基本面企稳+估值低位+股息率高+资金驱动,打开了银行板块的向上空间。”

  的确,已公布业绩的上市银行2019年均收益良好。截至3月26日,25家已公布2019年年报业绩或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中,共有20家银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两位数,占比80%。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成都银行江阴银行青农商行等5家银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暂居前列。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武雯认为,2019年国内商业银行整体情况将超预期,单季度平均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再上一个台阶。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叠加中小银行风险事件的爆发,使得监管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回归本源,促进银行业整体资产负债配置结构不断优化;二是货币政策更趋前瞻性、灵活性,流动性合理充裕下银行业负债成本有所下降,带来净息差回暖超预期;三是严监管的政策方向尽管保持不变,但执行更趋弹性化,给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稳定带来一定的支撑。

  在高盈利的背景下,银行股还拥有较低的估值。《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26日,27只银行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占全部银行股的比例为75%。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最新市净率均低于0.6倍。

  天风证券分析师廖志明(金麒麟分析师)指出,近期因海外股市大幅下跌,导致外资持仓较多的银行股回调较大,当前PB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已反映较为悲观的预期。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好转,逆周期政策力度加大,存款成本下降可期,催化银行股估值修复。

  而为了增强市场信心,维护股价稳定,上市银行董监高用真金白银“稳军心”。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等3家上市银行董监高在二级市场进行25笔增持交易,合计增持股份数量220.98万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达4033.43万元。

  华泰证券研究员沈娟表示,长期来看,居民财富转移至资本市场,机构资金、外资持续入场,长期资金偏爱有三高特征(高稳定度、高股息、高流动性)的银行股,在创业板、基建等发生轮动后,银行股有望补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