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半数银行业绩快报出炉 业绩超预期稳健

A股半数银行业绩快报出炉 业绩超预期稳健
2020年01月23日 19: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半数银行业绩快报出炉,业绩超预期稳健,15家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达两位数

  来源:金融1号院 

  辛勤码字的 

  截止到昨日晚间。3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半数,共18家的业绩快报与投资者们见面。从数据来看,18家银行中有15家的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10%,14家不良率同比下降,A股银行业绩稳健增长。

  18家A股银行2019年业绩数据来源:业绩快报东方财富Choice

  从营收指标看,18家A股上市银行中,15家增幅达到两位数。其中四家银行超过20%。分别是三家城商行江苏银行(27.68%)、长沙银行(22.07%)、苏州银行(21.82%)和以及一家股份行光大银行(20.47%)。

  不过,从归母净利润增速指标上看,光大银行不是表现最好的股份行。目前共有6家股份行发布了业绩快报,其中净利润增速最快的为招商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5.28%。

  此外,数据显示,18家银行中仅常熟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了20%。常熟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53亿元,同比增10.8%;归母净利润17.93亿元,同比增20.66%,不良率0.96%,同比下降了0.03个百分点。

  从不良率指标来看,18家银行中仅4家上升。不良率最低的是常熟银行不到1%。不良率下降最多的银行为江阴银行,下降了0.32个百分点。18家银行中16家的不良率在1%到2%之间。

  目前披露的银行业经营数据维持稳健增长。银行板块也吸引了不少券商积极的目光。中原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当前估值对银行行业基本面下行预期反映充分,板块估值向下空间有限,但宏观预期好转会带动行业估值明显修复。建议积极关注板块后市投资机会,关注范围在优质标的基础上可扩展至低估值次优板块。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银行资产质量稳健性屡超市场预期。“我们一直强调银行资产质量的弱周期属性,随着监管对银行不良认定要求的趋严,银行报表的资产质量“可信度”有所提高:行业不良率维持环比下行趋势。在拨备以丰补歉与加大核销处置力度的情况下,行业整体安全边际有所提升,拨备覆盖率、拨贷比均环比上行,分别为11个点和2个bp。“。中泰证券认为,2019年银行在资产质量好转的背景下,仍然多计提了拨备,按监管要求“以丰补歉”;2020年拨备有释放利润的空间。LPR新政后,市场对银行息差出现分歧,但不管收入端未来如何演绎,拨备能保证2020年银行利润的稳健。

  有也券商呼吁关注结构性机会,民生证券研报表示,要在资产荒局面中率先转型突破,就要寻找优质高收益资产。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过程中,资产定价的高收益来自两个部分,一个是期限利差,另一个是风险溢价。拉长资产久期只是短期策略,而且竞争优势集中在大中型银行。长期更可持续的策略是建立风险定价能力,特别是向高风险高收益高成本的小微零售转型。零售银行的高成长性和低风险性会支撑标的业绩持续跑赢板块。2019Q4的业绩平稳给予了上市银行更长的转型窗口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