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持续攀升 三维度解析2020年黄金供需走向

国际金价持续攀升 三维度解析2020年黄金供需走向
2020年01月08日 21: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际金价持续攀升 机构三维度解析2020年黄金供需走向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徐一鸣

  受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截至1月8日记者发稿时,国际现货黄金盘中最高达1611.20美元/盎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万一菁认为,目前中东局势的变化已经成为金银价格的主要风向标。若局势进一步加剧,将对金银价格形成较强的支撑。

  国际金价持续走强对二级市场中贵金属股价形成了正向刺激。1月8日,贵金属概念股普遍高开高走,成为弱市中的一抹亮色(沪指当日跌幅为1.22%)。截至收盘,荣华实业园城黄金赤峰黄金收获涨停,湖南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个股上涨均逾5%,山东黄金中金黄金*ST刚泰(维权)紫金矿业等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4.71%、4.39%、2.72%、0.64%。

  个股股价的不断上扬吸引着大单资金积极涌入,赤峰黄金受到逾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湖南黄金(8693.68万元)、恒邦股份(3508.57万元)、园城黄金(2932.74万元)、荣华实业(2343.16万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2000万元。

  从交投活跃程度来看,贵金属概念股成为目前市场中的热门。1月8日,园城黄金、荣华实业、赤峰黄金、恒邦股份等个股换手率均超过13%。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展望2020年,光大证券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中性、英国“硬脱欧”风险降低,黄金的短期避险需求或缓和,而中长期配置、金饰、储备需求仍有支撑,供给微降,2020年金价或难重演2019年的凌厉涨势,表现或更稳健。但是在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升温的情况下,近期黄金避险需求将会上升。

  华安期货高级分析师曹晓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从三个维度对2020年黄金供需基本面进行分析,她表示,“2020年黄金需求可能较去年减少。第一,偏高的黄金价格抑制实物金币金条投资需求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抑制黄金饰品消费需求;第二,央行和ETF基金的购买动能减弱,北美地区黄金ETF需求量或继续下降,随着脱欧问题明朗化和中国积极财政政策效果体现,英国和中国的避险情绪也会回落,影响基金对黄金的需求;第三,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削弱黄金避险买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