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价格持续上涨 这些产业链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闪存价格持续上涨 这些产业链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2020年01月06日 07:20 界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龙力

  近期,闪存价格持续上涨。有数据显示,11月底到12月底价格涨势最为明显,512Gb TLC闪存涨幅大约5%,部分产品涨幅接近10%,甚至有部分闪存一个月来的涨幅接近20%,并且涨价已经延伸到了SSD硬盘。

  据电子时报报道,中国台湾内存芯片制造商消息人士预测,2020年NAND闪存合同价格将上涨40%,价格上涨的也将包括存储卡、USB闪存驱动器和固态驱动器等硬件。多种因素导致NAND闪存价格上涨,包括数据中心客户准备投入新项目,致使企业SSD供应短缺。此外,预计苹果在上半年即将上市的新iPhone也会给NAND闪存硬件供应带来压力,从而将能进一步推升价格。

  有分析人士也指出,2020年,随着5G的逐步推广和普及,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热潮将随之开启,对闪存等产品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供不应求的情况大概率能够推动闪存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并有望对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界面新闻梳理了部分闪存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的情况:

  深科技(000021.SZ)是国内唯一具有从集成电路高端DRAM / Flash晶圆封装测试到模组成品生产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公司作为集成电路零件封装和测试服务制造商,拥有国内最领先的封装和测试生产线和十余年量产经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DRAM和 Flash芯片封装测试企业。

  自2018年以来,深科技的业绩明显出现下滑,不过,同年10月19日以来,公司股价虽然也曾有过几次明显的回调,但总体一路波动上行,截至1月3日收盘,区间涨幅接近195%,由此可见市场对该股的投资价值十分认可。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预计闪存价格将继续上涨以外,DRAM价格也有望在2020年实现上涨,DRAMeXchange近期的调查显示,目前DRAM 现货价格呈上涨态势,加剧了市场对于DRAM合约价即将上涨的预期。产业分析师预计,DRAM价格有望自2020年1月起逐步回升,较先前预期还要更早。上述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深科技2020年乃至未来几年的业绩大概率能够得以改善,其股票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朗科科技(300042.SZ)的主要业务为闪存盘、移动硬盘、固态硬盘、存储卡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专利运营。作为国内外最早涉足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的公司之一,朗科科技拥有闪存盘相关领域的系列原创性基础发明专利、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其他核心技术及专利。近年来,公司的业绩持续保持增长态势,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9.33%。若闪存价格如期继续上涨,朗科科技有望持续受益,其未来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并有望为公司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