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的股票翻着倍地涨 价值投资时代乌鸡还能变凤凰?

ST的股票翻着倍地涨 价值投资时代乌鸡还能变凤凰?
2019年12月19日 19: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炒作太疯狂!ST的股票翻着倍地涨,价值投资时代“乌鸡还能变凤凰”?

  来源:N十财经

  原创: 每经编辑 

  今日指数早盘平开震荡走弱,高位科技股开盘杀跌,创业板指早盘领跌。午后,指数企稳拉升,沪指率先翻红,创业板指紧随其后,但尾盘再度双双小幅回落。不过,从盘面上看,ST板块今日集体走出了独立行情,相关涨停个股20余只。

  ST股票掀涨停潮

  今日,ST板块再掀涨停潮,截至收盘,ST板块指数上涨1.58%。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以来,ST板块显著强于大盘,走势十分独立,不少个股已经是连续多日涨停。

  有意思的是,近日盘面资金轮动效应较为明显,随着ST股不断走高,前期大涨的高价股却纷纷回调,麦克奥迪宝鼎科技漫步者北京君正卓胜微等纷纷出现了大跌。

  A股市场一向有牛市消灭低价股的说法,不过有分析认为,对于低价股不能跟风盲从,需要对行业及部分个股进行审视,选股要看基本面支撑。

  事实上,每到年末都会有两个板块十分活跃,一个是高送转,一个是ST,不过今年ST板块有点更加疯狂的意思。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A股中13只ST个股累计涨幅超过了30%,远超同期大盘指数。

  其中,*ST猛狮一个月股价接近翻倍,累计涨幅达95.29%排名第一。

  12月17日,*ST猛狮发布关于拟进行债务重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债务重组拟由股东为三投集团、河南高创、北京致云的杭州凭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凭德”)作为债务重组合作方以不超过 12 亿元的资金协助公司(包括子公司,下同)进行债务重组,其将自公司的债权人受让债权,而后豁免公司部分债务,及借款给公司以偿还公司相关债权人的部分债务,而后由该等债权人直接豁免其对公司的剩余债务,以及公司的债权人直接对公司进行部分债务的豁免,以上豁免债务合计金额不超过20亿元。通过上述债务重组,将降低公司负债金额,减轻公司财务负担,解决逾期负债的诉讼及面临的各种查封、冻结等司法强制措施。

  另外,杭州凭德及其战略关联一致行动方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2019年11月14日至2019年11月27日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票超过2100万股,同时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股,且成为公司不低于5.00%的重要股东。

  股价短期大涨后,后续还能持续吗?其实,ST板块中也有少数走出长期上涨趋势的个股。

  ST股保壳花样多

  年底临近,ST股保壳压力骤增,不少上市公司正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抛出利好消息的情况。部分市场资金也抓住这个机会进行炒作,有些个股虽然没有公布任何实质性的利好,但也有资金预期其未来可能有利好推出。

  12月12日晚,*ST游久公告称,公司拟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共计8套房产公开挂牌出售,出售的房产建筑面积合计2852.74平方米。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利于盘活和优化公司存量资产,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大空间,预计将增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0万元。不过,很快公司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

  财务数据显示,*ST游久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0.11亿元,2017年、2018年实现的归属净利均为亏损状态。

  *ST皇台12月16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酿造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盛达集团拟签订《股权赠与协议》,盛达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甘肃盛达皇台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权益性无偿赠与酿造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控股股东权益性赠与公司,可增加公司2019年期末净资产1.3亿元至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

  ST题材股仍需谨慎

  目前两市有ST个股超百只,选择难度并不低。

  而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多家公司退市。有因股价低于面值而被退市,有因业绩存在问题而被退市,也有因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价值投资时代,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个股被“一元退市法则”赶出市场,指望炒作ST股票“乌鸡变凤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总体而言,ST板块炒作依然风险不小,ST板块的投资与公司的基本面、一些重大事项的变化密切相关,对于ST板块投资的信心还要依靠更多地对公司深入调研,以及对并购重组政策和退市政策的了解等。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A股中最新一期扭亏仅有10只ST个股可能摘帽,6只可能摘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