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年末调研15只中小创个股 已2400亿重仓持有

金融机构年末调研15只中小创个股 已2400亿重仓持有
2019年12月15日 19: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金融机构年末火爆调研这15只“中小创”个股,已2400亿元重仓持有!

  来源:金融1号院

  苏苏 

  11月以来,金融机构密集调研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据“金融1号院”统计,11月以来截至12月15日,今年金融机构调研了334家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值得关注的是,这334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在11月以来被超过50家金融机构调研,可谓热门“中小创”个股。其中,赣锋锂业中顺洁柔华宇软件仙琚制药这4只个股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除这4只个股外,被金融机构调研的“中小创”个股中,东方雨虹三全食品老板电器海康威视古鳌科技精研科技蓝晓科技信维通信石基信息辰安科技伊之密这11只个股也被超过50家机构调研。详见下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苏向杲

  值得关注的是,这15只个股均已经被金融机构三季度末重仓(前十流通股股东出现机构身影)持有,三季末合计持仓市值达2431亿元。

  周五(12月13日)创业板触及1757.75,刷新今年4月8日以来新高。中小板指13日也高开高走,以6339.26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涨114.13点,涨幅1.83%。

  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这意味着,明年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浮出水面。

  就“中小创”投资价值,近期多家券商机构表示看好。其中,12月8日,中信建投发布策略研究报告称,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板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2019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随着科创板的成功推出,以及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陆续出台,越来越开放及国际化,正在沿着建没高标准资本市场体系前进。接下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改革是证券市场重要的看点,将蕴含新的业务机会给予金融机构,目标重点指向实现促进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的活力也有望进一步激发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