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资金加速进场 这些个股成为扫货目标

杠杆资金加速进场 这些个股成为扫货目标
2019年12月12日 22:41 中国证券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杠杆资金加速进场!这些个股成为扫货目标,有的已涨25%以上

  费天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近期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升至9667.44亿元,创近8个月新高。

  资金流向上看,近期持续走强的科技股成为融资客买入首选,截至11日收盘,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本月以来融资余额分别增长49.33亿元和33.65亿元,高居所有一级行业前两位。股价呈现复苏迹象的传媒股也获融资资金大幅加仓,月初以来融资余额增长8.82亿元。

  这与近期的行情表现保持一致。截至11日收盘,申万电子、计算机、传媒行业整体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上涨6.47%、6.31%和4.80%。

  10只科技股融资余额增超2亿元

  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共有14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2亿元,其中隶属电子、计算机行业的科技股就多达10只。

  10只科技股融资余额增超2亿元

  同方股份月初以来获融资净买入5.47亿元,高居所有个股首位。在融资资金的助推下,公司股价近期持续走强。截至12月11日,同方股份日线已收获7连阳,月线涨幅超过11%。

  消息面上,同方股份校企改革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原控股股东清华控股与中核资本就股权转让事项签署补充协议,双方同意就股份转让的价格进行调整。

  科技各细分领域龙头延续下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截至11日收盘,中国软件月内涨幅达到17.91%,其间获融资净买入4.49亿元;光学细分龙头水晶光电月内涨幅超过25%,其间获融资净买入4.12亿元;ODM行业龙头闻泰科技不久前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月内融资净买入额达3.37亿元。

  各大券商年度策略会近期密集召开,科技板块获多家研究所集中推荐。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认为,从大方向上看,2020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性有望增强,预计2020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8%左右。而科技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或已经出现,有望成为2020年弹性空间最大的板块。

  传媒股关注度显著提升

  自2015年指数见顶以来,传媒板块的整体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随着2019年行情进入尾声,部分传媒股开始触底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传媒板块的反弹过程中,虽然融资资金整体呈现流入态势,但对于个股的态度还是有所区别的。

  传媒板块融资净买入额排名

  具体来看,附加券商股属性的东方财富本月以来获融资净买入2.23亿元,在行业内位居首位。上海钢联紧随其后,获融资净买入1.22亿元。上海钢联近期市场表现相对落后,月线还出现超过6%的跌幅,一定程度是受到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的影响。

  人民网分众传媒本月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亿元。号百控股北京文化掌趣科技本月股价涨幅均超过10%,其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

  而在另一方面,万达电影游族网络华策影视虽然本月涨幅也超过10%,但融资余额却出现超过2000万元的净偿还,显示融资客在传媒股中的态度还是有所分化的。

  为何年底传媒股受到资金青睐?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传媒行业2020年度投资策略,认为传媒板块在明年将拥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主要逻辑基于:

  1.技术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现今5G时代已来,基于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底层技术和5G手机、VR设备等终端的新应用场景也将诞生,从而开拓新的蓝海空间,重新具备高成长性;

  2.行业政策监管体系已基本建立和规范,政策环境趋于稳定;

  3.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

  4.从今年三季报来看,业绩有明显好转。

  配置方面,华泰证券建议紧抓龙头型核心优质资产,VR/AR、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场景的出现更容易跑出超额收益,云游戏、互动视频等原有场景的优化有可能带动内部收入结构变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