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市场数据显示:巨额资金正流入这些板块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巨额资金正流入这些板块
2019年12月08日 22:12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巨额资金正流入这些板块!

  原创: 谢达斐 汪友若

  明天又是周一了!开盘是涨还是跌?一些最新数据或能提供蛛丝马迹。

  近期,不少资金持续涌入与新经济产业相关的ETF,多只ETF规模明显增长。与此同时, 17个交易日以来,共有600多亿元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仍然看好消费龙头。

  多只ETF规模明显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南方中证500ETF总份额已高达80.2亿份,较11月初增长了4000万份。其中,截至12月3日,该ETF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流入总规模超12亿元。11月29日,更是实现了单日净流入超5亿元。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中证500指数主要聚焦新兴行业,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等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中证500成分股中近半数为民营企业,成分股主要覆盖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这些行业大多属于新经济行业。

  无独有偶,11月份以来,科技类ETF同样吸筹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华宝科技龙头ETF总份额为51.2亿份,较11月初增长了1.5亿份。

  同时,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的规模也出现持续增长,其从10月中旬上市之初的45.75亿份增长到11月底的54.13亿份。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该ETF总份额已高达48.7亿份。

  目前,核心资产的估值较高,机构浮盈较多,不少机构瞄准了明年的科技成长行情。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明年或是监管红利大年,科技大年有望延续。“从长周期角度来看,当下无疑是有利于中小企业实现快速成长的友好政策窗口期,成长类公司有望更多享受监管带来的政策红利。”该公司表示。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在经历今年的大幅度上涨后,目前蓝筹股价格较贵。超额收益可能更多来源于一些低估板块以及一些被错杀的中小成长股。

  茂典资产研究中心也认为,明年市场主线未必是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随着经济逐渐见底回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会逐步提升,一些尚未被市场充分预期或者当前受到压制的行业及个股在明年可能会更具备性价比。

  北向资金投入消费龙头

  最近两周以来,以白酒、家电、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遭遇重挫,龙头个股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自高点回撤将近10%。但长期青睐A股核心消费资产的北向资金,近期并未放弃对龙头消费个股的投入。

  12月6日,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43.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8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75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流入,其间合计净流入610.91亿元。

  具体个股方面,以格力电器为例,自12月3日开市复牌至12月5日,北向资金连续3日大额净买入该股。3天分别净买入9.63亿元、11.96亿元、7.93亿元。周五盘后数据同样显示,白酒及家电板块当日获北向资金大手笔买入:贵州茅台获净买入7.72亿元,五粮液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分别达5.56亿元、3.80亿元。

  长城证券研究认为,北向资金目前持股市值占比最大的行业仍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电子等,外资仍偏好大金融、大消费龙头。但由于MSCI扩容纳入了A股中盘股标的,科技成长股的占比近期已有所提升。

  长城证券进一步表示,A股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好的投资吸引力,尽管11月MSCI纳A扩容资金量相对A股整体体量来看不大,但反映了外资长期看好A股的坚定决心。长钱入市的制度环境也正在加速优化,外资、险资、银行理财资金入市规模势必逐渐扩大,这些都有望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依旧看好后续外资的净流入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