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新能源车行业三大特征 关注三大主线

中信建投:新能源车行业三大特征 关注三大主线
2019年12月06日 07: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房企销售数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解析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余海坤

  中信建投汽车首席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解析之一:基础竞争力持续强化

  我们认为,《规划》(征求意见稿)体现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一定发展成就,适于提高市场化程度基础上的不同维度特征。

  其一,新能源汽车将是更具竞争力的交通工具,在基本属性不断强化的过程中获取更高的销量规模及市场份额。

  其二,新能源汽车将是更具竞争力的移动智能终端,在智能化体验不断强化的过程中获取更高的销量规模及市场份额。

  其三,新能源汽车将是更具竞争力的能源结构优化中枢,在综合社会效益不断强化的过程中获取更高的销量规模及市场份额。

  我们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国家引导、市场主导的发展阶段,在整车交通工具属性方面的竞争力不断加强,而且初步具备了缩小乃至赶上和世界先进水平之间差距的能力。

  可以预见,未来自主车企将不断推出适应多元化消费者需求、可以和国际车企进行直接竞争的车型,在满足低端路权需求、中端营运/家用需求方面的竞争力尤其明显;以纯电动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价值也将日益凸显。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一笔。

 

  余海坤

  中信建投汽车首席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解析之二:智能终端、优能中枢

  新能源汽车将是更具竞争力的移动智能终端

  《规划》(征求意见稿)估计,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作为移动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的价值体现得更为透彻。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环节或者需要较大规模的电能消耗,或者需要较短时间乃至瞬时的实际反应。以电池/增程式系统供电、整车用电为能量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的协同性天然更好;依托新能源汽车平台的信息物理系统其可复制性也强于传统燃油汽车平台。

  智能网联系统的并行、协同发展有望从消费者体验端反哺“电气化”进程,最终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和市场规模的提升。

  新能源汽车将是更具竞争力的能源结构优化中枢

  《规划》(征求意见稿)要求,推动新能源汽车和能源融合发展。其体现了从源-网-荷单向流动,到源-网-荷-储协调互动的双向能量流变革。单一的通过电力调度实现调峰、调频、保障用电的手段,可能在动力电池循环/日历寿命强化、充电桩建设数量增长、结构优化的边界条件改善中获得相当程度的解放。

  最终新能源汽车作为能源结构优化中枢,提升了整个能源系统的运行效率。

  和交通工具基本属性稍有区别,智能终端、能源中枢除对整车相关技术发展要求较高外,对通信、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及其智能化运行的要求也更高。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带动一批产业的蓬勃发展,实现真正的“新能源汽车+”。

  江宇辉

  中信建投房地产分析师

  百强房企成交再向好,二梯队房企表现仍亮眼——房企11月销售数据点评

  百强房企销售增速持续向好,二梯队房企表现仍亮眼。2019年1-11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17.7%,增速较1-10月提高1.3pct。11月单月同比增速来看,百强房企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9.4%,较10月上升0.6pct,增幅小幅扩大;单月环比来看,11月销售额较10月上升10.6%。

  集中度提升趋势不改,不同梯队和房企间分化加大。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方面,龙头房企竞争激烈度下降,Top20和Top50竞争激烈度提升。全口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来看,Top10、Top20、Top50和Top100销售门槛分别同比提升24.1%、15.6%、30.4%和24.2%。

  房企集中度方面,1-11月,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金额集中度达56%,较2018年上升1.3pct。其中,Top1-3、Top4-10和Top11-20房企集中度分别提升0.9pct、0.9pct和0.8pct。值得注意的是,Top20之后以及Top50之后的房企销售集中度持平乃至有所下降,结构方面头部效应也愈发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