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推进城市地下管线改造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四部委推进城市地下管线改造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9年12月05日 09:1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昨日,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住建部、工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地有关部门要把集约、共享、安全等理念贯穿于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全过程,创新建设管理方式,推动地下管线高质量发展。中小城市和老城区要重点加强布局紧凑、经济合理的缆线管廊建设。鼓励应用物联网、云计算、5G网络、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推进地下管线系统智能化改造,为工程规划、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应急防灾、公共服务提供基础支撑,构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地下管线管理平台。

  光大证券认为,自2013年9月国务院首次明确“地下管廊”概念后,在政策强力推动、标准逐步完善、积极财政补贴和PPP模式共同作用下,地下管廊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我国基础建设板块中新的突破口。

  华创证券指出,地下管线,包括城市范围内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据估算,我国地下管线综合信息服务市场有千亿量级的市场空间。此外,地下管线修复市场空间更大,且管线维修的客单价远高于探测业务。城市安全保障意识提高将极大驱动地下管网探测和修复市场加速增长。

  数字政通收购的保定金迪是我国仅有的三家掌握管线非开挖探测修复的企业之一。

  超图软件的三维管网系统已在多个省市得到应用。

  欧比特子公司绘宇智能持续拓展不动产测绘和地下管线普查等应用市场。

  纳川股份的埋地排水管材被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水处理、灌溉排涝等配套管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