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量翻倍、推出mini LED 苹果产业链将现大变革?

出货量翻倍、推出mini LED 苹果产业链将现大变革?
2019年12月04日 09:2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据多家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表示,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秋季发布四款新iPhone机型,所有这些机型均支持5G连接,配备OLED屏幕。 并且iPhone后年的传播周期也会改变,四款手机会在上下半年分别发布。

  并且有报道称,苹果正在计划推出4-6款mini LED产品;首款配备mini LED产品为预计在3Q20量产、配备A14X处理器与12.9吋显示器的高端iPad Pro;第二款配备mini LED显示器的产品预计是在4Q20量产的16吋MacBook Pro。

  另外,一周前,媒体报道,苹果目前正在扩大AirPods和AirPods Pro等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的生产,要求美国本土制造商和中国代工企业均翻倍提高产量,以应对目前高涨的消费需求。有分析专家预测苹果的TWS耳机年出货量将达到2亿副。

  根据苹果公布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其可穿戴、家居、配件产品总营收已经达到65.2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0%,已经超过iPad业务,也即将超过拥有40年历史的Mac电脑业务。而这其中的主力产品就包括苹果的TWS耳机,此次新推出的AirPods Pro市场反馈良好,苹果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申万宏源分析师骆思远报告认为,明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三款5G手机,出货量至少8000万部,甚至可能超过1亿部,显著拉动产业链需求。

  概念股一览:

  TWS耳机

  立讯精密:主要生产经营声学、无线充电、马达及天线等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

  歌尔股份:公司智能声学整机业务主要产品为有线耳机、无线耳机、智能无线耳机等。

  mini LED

  瑞丰光电 :Mini相关技术已应用到手机、电视、平板、VR等各类电子产品,与国内外知名电子企业紧密合作开发了各类Mini背光和显示产品方案,建成了国内第一条MiniLED自动化生产线。

  三安光电:公司Mini LED已于一年前开始实现量产销售,出货量也随着关键设备的逐步到位在叠加,这块业务未来将会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华灿光电:公司LED显示屏芯片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MiniLED产品在市场上已率先批量量产。

  其他

  蓝思科技:公司主营手机防护玻璃,为苹果公司重要供应商;

  鹏鼎控股主营FPC板,并积极布局LCP领域,苹果公司业务占比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