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2020股债轮动怎么看?先债后股先结构后总量

中信证券:2020股债轮动怎么看?先债后股先结构后总量
2019年12月04日 08: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2020年股债轮动怎么看?

  中信证券研究

  明明|中信证券首席FICC分析师

  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策略:2020年股债轮动怎么看?

  展望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有望触底企稳,债务周期继续处于平台期,CPI和PPI由背离重新走向收敛;而国际方面美国大选和中美关系走向则会构成关键的扰动项,这些因素都会深刻影响未来一年大类资产价格走势。我们判断,股票、债券、商品等大类资产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低,而资产风格轮动的节奏相比过去或更为频繁。基于对宏观经济状态的研判,我们建议2020年资产配置遵循“先债后股、先结构后总量”的思路:一季度重点配置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股票以防御为主;二季度5G手机换机等事件推动科技股行情,债券配置价值依旧;三季度逐步布局工业和金融板块,利率债有望迎来年内第二波机会;四季度风险资产占优,重点配置工业和金融板块,债券由纯债完成向信用债切换。

  风险因素:明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超预期向好,债市出现较大调整;货币宽松力度不及预期;基建和地产投资不及预期;美国经济超预期衰退引发资本市场大幅调整。

  固收|社融预测的一个新思路

  对比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今年3月政府指出“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给出了更准确的货币政策方向。本篇报告分析了过去社融预测方法失效的原因,并根据今年货币政策方向提出基于直接匹配视角预测社融的新思路。

  固收|11月信用债发行认购见微知著

  从机构认购倍数来推导投资行为,近期不乏通过下沉资质以获取更多收益的交易策略;11月新发信用债仍以短期限为主,新发信用债品种中汽车行业和东北部城投申购开始有活跃迹象,资金也更偏好于短久期高票息债券。专项债提前下达额度符合预期,但发行节奏预计将递延至明年初,投向仍将以民生和重大基础设施领域为主。

  姜娅|中信证券消费产业首席分析师

  消费|消费税意见稿解除短期担忧,利好白酒

  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总体无明显变化,解除市场担忧。消费税改的关注主要落在白酒板块,短期担忧消除对白酒板块形成利好。

  风险因素:消费景气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白酒消费税改提前执行。

  肖斐斐|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银行|理财转型:理财子公司的可能路径和现实选择

  财富管理业务连接客户多元化需求和金融市场,将成为银行报表逻辑转型的重要抓手。理财子公司短期在现金管理和低收益固收产品领域更具竞争力,未来则需提升资产配置能力——更多元的底层资产、更灵活的配置策略,头部集中趋势或将强化,部分小银行可能转型为理财服务平台或大型理财子的销售渠道。

  唐思思|中信证券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

  传媒|互联网视频:5G时代,中视频有望崛起

  5G时代,随着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需求端用户对内容质量持续提升,预计短视频平台将不断增加内容纵深,而长视频平台则不断丰富内容形式,拓展内容适配场景,拓展目标用户受众。一个区别于原有短视频和长视频定义的“中视频”领域有望出现。建议关注现有积极布局中视频领域长短视频平台,以及在接地气、本土化专业内容生产有优势的内容提供商。

  风险因素:中视频内容研发不及预期;内容监管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波动导致广告收入疲弱的风险。

  阿里巴巴集团(BABA.N/09988.HK):

  核心电商优势稳固,多元生态打开长期空间

  阿里巴巴集团近期于H股市场再次上市,公司电商业务在人、货、场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同时发力投资布局新零售、大文娱及金融、支付、物流等基础设施,巩固公司在核心商业生态与科技领域的长期竞争力,打开长期增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从业务到治理全方位、长期的竞争力,H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35港元,对应2021财年PE (non GAAP) 27x。公司在港股再次上市,将为内地和香港投资者打通投资渠道,有望对美股和H股估值形成正向的促进作用,建议积极把握公司预期进入港股通等投资机会。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与消费增长放缓风险;电商法等监管风险;大量对外投资布局拖累利润;本地生活服务、数娱等业务均面临较强竞争压力;集团核心人事变动影响;中美贸易因素影响;VIE实体相关风险;海外资本市场对新兴市场股票风险偏好持续提升。

  刘正|中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HK):

  民航票务系统的集大成者,行业信息建设的中坚力量

  公司主要提供机票分销、航班控制等信息技术服务,在政策加持、价格优势下,其垄断了国内95%的机票分销份额。在民航出行韧性增长、机票分销收费价格企稳、机场信息化建设推进、公司成本增速回落至正常水平等因素推动下,预计公司未来3年业绩分别同增10%/13%/10%,对应PE为16/14/13倍。

  风险因素:民航需求下降;分销收费价格大幅降低;国外企业进入加剧竞争

  弓永峰|中信证券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

  电新|新产业规划征求意见,充电与氢能迎加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相比于10月份上一轮向地方部委征求意见后,内容上进一步聚焦和务实。该文件系产业重磅文件,将定调新阶段的发展方向。《规划》强调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充电与氢能将迎来加速发展机遇,充电环节推荐充电网运营独角兽特锐德,氢能环节推荐在优质区域有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雄韬股份美锦能源,储氢环节的中材科技,以及制氢环节的嘉化能源卫星石化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燃料电池技术突破不及预期。

  敖翀|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

  有色|嘉能可下调未来三年钴产量指引

  嘉能可最新产量指引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钴产量收缩态势,Mutanda停产时间或进一步延长。全球钴供应收缩趋势明确,行业供需格局显著改善,钴价阶段性下跌不改中长期上行趋势,坚定看好2020年钴价反弹至35万元/吨水平,钴价反弹带动行业内公司业绩显著恢复,重点推荐寒锐钴业当升科技

  风险因素: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进一步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不及预期。

  陈俊斌|中信证券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

  汽车|重卡:销量继续超预期,全年有望创新高

  上调2019年重卡销量至11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行业竞争格局变好,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明显提升,尤其是拥有大功率发动机业务的企业;重汽与潍柴的合作有望进一步优化行业格局,提升行业估值。继续重点推荐: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潍柴动力(A+H)、经营效率不断提升的中国重汽(H);建议关注:中国重汽(A)。

  风险因素:重卡销量不达预期;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大气污染治理政策不达预期。

  宋韶灵|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中长期成长趋势不变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电动车长期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确定性。从标的选择角度,核心企业受益格局出清以及全球配套有望持续兑现高增长预期,建议继续关注优质行业龙头。重点推荐:宁德时代比亚迪宇通客车璞泰来新宙邦三花智控;建议关注:恩捷股份先导智能

  风险因素:政策实施力度不及预期,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锂电池技术路线变化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