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行业重受关注 公募基金扎推调研赣锋锂业

新能源行业重受关注 公募基金扎推调研赣锋锂业
2019年11月14日 19:14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11月以来,公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不减。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本月以来共有105家基金公司对9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电子元件、电子设备、通信设备、新能源、消费等板块受到公募基金的关注度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除对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一如既往保持高度的关注外,还对曾受到市场热捧的新能源产业链增加了关注。其中,赣锋锂业最受公募基金欢迎,11月以来,该公司共接受了37家公募基金调研。

  新能源热度回升

  Choice数据显示,除了赣锋锂业外,新宙邦新雷能当升科技比亚迪等多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新能源产业链在近期受到市场的关注度突然提高,北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认为,这或与锂矿资源的供给减少有关。

  他表示,赣锋锂业本身就是一家关注度很高的公司,只不过在2017以年来,其产品价格经历了大幅下滑,业绩也出现了下降,导致其股票出现下跌。最近其产业链发生了些变化,引来了投资人的重新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以来碳酸锂的价格跌幅较大,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是供给端,随着各路资本争相涌入,我国锂行业总体呈现产能过剩的局面;另一方面在需求端,随着近两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开始大幅下滑,市场对上游锂产品原材料需求增速也逐渐放缓。不过从2018年10月以来,这一下跌趋势已经缓和。

  11月8日,赣锋锂业接受了财通基金、汇添富、南方基金、华安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的电话调研。在接受调研时,机构普遍对国内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是否会持续下跌表示关心。赣锋锂业表示,“市场在慢慢回暖,但能不能支撑这么大的量我们还不能确定,我们主要看他的边际成本,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如果不低于他的边际成本还是会继续生产。”

  而作为锂电池产业的下游,比亚迪也在11月6日受到了朱雀基金的调研。联讯证券认为,新能源行业的补贴大幅下调,使锂电池产业链利润受到影响,但是未来几年动力锂电池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明年锂电池有望底部反弹。

  科技板块热度依旧

  尽管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科技板块在四季度会迎来震荡行情,不过11月以来,科技板块的个股依然受到了机构的普遍关注。

  Choice数据显示,东吴基金、华安基金、汇添富、诺安基金等10家公募基金在11月11日对富瀚微进行了调研。富瀚微作为5G相关的芯片股,其出货中的IPC SoC受到了机构的关注。富瀚微表示,今年以来IPC SoC产品在营收中占比同比提升明显,IPC SoC收入增长较快。公司ISP芯片在海外依然有一定用量,增速相对放缓。公司通过产品不断迭代更新,并积极拓展更多新的应用领域,保持销售的增长空间。而软件相关的石基信息在11月7日也受到了银华基金、兴全基金、泰达宏利等9家公募基金的调研。

  此外,公募基金还调研了中际旭创宇信科技迪普科技沪电股份等多只科技板块个股。昊海生科宝兰德瀚川智能等三只科创板股票也受到了几家公募基金的调研。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张峰认为,2019年下半年是本轮科技股的起点,随着5G建设的大规模铺开,智能手机出货回升,2020年产业景气度将趋势上行。后续以5G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大规模增量将在2020年出现,通过产业链调研判断明年5G手机出货量或将超越市场预期,5G基站、消费电子、芯片国产化等行业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以来基金调研的公司中,以无线耳机为主的消费电子公司也得到了部分公募基金的关注。上周,无线耳机板块逆势走强,A股无线耳机指数整体上涨0.95%。漫步者在11月4日接受了宝盈基金、红土创新、平安基金和融通基金等4家公募基金的调研。

  漫步者表示,2019年三季报收入和利润均有明显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调整生产、研发及销售的内部流程,并且增加了对无线蓝牙耳机的研发投入,抓住了此次TWS耳机大幅增长的市场契机,快速推出多款TWS系列产品。未来,公司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发中、高端和专业型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扩充和完善产品体系,寻求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