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妥善救治两鼠疫患者 相关医药疫苗概念股一览

北京已妥善救治两鼠疫患者 相关医药疫苗概念股一览
2019年11月13日 09:29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11月12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的一份官方通报显示,2019年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资料显示,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通常在啮齿动物之间流行,偶尔能引起人间流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北京不属于鼠疫自然疫源地,但依然存在鼠疫输入和传播的风险。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特别是败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疗,病死率为30%-100%。鼠疫潜伏期较短,一般为1-6天,但个别病例可达8-9天。

  据悉,链霉素为治疗各型鼠疫特效药。

  相关上市公司:华北制药九典制药富祥股份向日葵鲁抗医药等。

  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尽早预防用药。可服用磺胺制剂。

  相关上市公司:辰欣药业瑞普生物蓝丰生化(维权)海王生物昆药集团北大医药(维权)等。

  由于鼠疫主要依靠飞沫传播,口罩概念可能受到资金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维科技术常山北明泰达股份申达股份龙头股份江南高纤金鹰股份华铁股份田中精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