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评军工三季报:中上游业绩释放 关注三主线

中信建投评军工三季报:中上游业绩释放 关注三主线
2019年11月06日 10: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吴丹讲《行业投资精品课·军工》,11节课让你掌握军工行业投资干货

  中信建投评12大行业三季报:静待5G释放 养殖持续景气

  国防军工:三季报维持稳定增长,景气传导产业链中上游业绩释放明显

  黎韬扬

  中信建投军工首席

  三季报维持稳定增长,景气传导产业链中上游业绩释放明显

  2019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162家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658.66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归母净利润206.04亿元,同比增长9.61%。在162家公司中,有141家公司实现盈利,21家公司出现亏损;有93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整体来看,继中报业绩实现平稳增长后,军工板块三季报营收和利润水平依然延续稳定增长态势,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不改。

  毛利率小幅提升,预收账款和存货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我们认为,军工板块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基本维持不变,预收账款和存货总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表明上市公司仍将有明显业绩释放,行业景气度将继续维持向上态势。

  军品业务景气度较高,景气度纵向传导充分验证。分属性来看,核心民参军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7%,核心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961.08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1.87%和4.04%,高于行业整体和其他两类公司营收增速水平,产生营业收入较多;核心民参军和双主业民参军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67%和14.21%,民参军企业多数处于产业链中上游,前三季度利润释放较为明显。

  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回暖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景气度横向扩散: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高德红外

  景气度纵向传导:光威复材七一二航天电器中航光电航天发展

  央企资本运作:四创电子杰赛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