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计算机、电子仍是创新主体

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计算机、电子仍是创新主体
2019年10月22日 14:45 中证网

  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计算机、电子行业企业仍是上市公司创新主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社科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2日共同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9)》指出,报告基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及资本商誉支出与估值等指标对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创新规模指数和创新活跃指数进行了评估与排名,挑选出了各行业创新能力较强的优质上市公司。在创新规模指数得分前50的公司中,超过六成是计算机和电子行业,同时也包含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铁建中国建筑北汽蓝谷上汽集团中国中车等传统巨头。创新活跃指数得分前50的公司全是高科技企业,计算机、电子行业企业占比接近八成,余下的10家公司中,4家医药生物,传媒、国防军工、通信、智能制造企业各2家,汽车类1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