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集合竞价逆袭涨停 这只华为概念股被买出新高度

尾盘集合竞价逆袭涨停 这只华为概念股被买出新高度
2019年10月14日 1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金流向】尾盘集合竞价逆袭涨停,这只华为概念股被机构买出新高度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沪指收复3000点大关,29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尾盘多只科技股遭抢筹。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涨逾1%,收复3000点大关。行业板块普涨,两市成交5349亿元,较上日增加近两成。北上资金净流入27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流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2.61亿元,已连续19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紫金银行青岛银行涨停,光大银行一度涨停;数字货币持续走强,美盛文化智度股份多股封板;科技股午后崛起,蓝思科技德赛电池等涨停。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近乎全线飘红,仅农林牧渔逆市微跌,传媒、电子、计算机、银行领涨,涨幅均超过2%。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9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银行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34.37亿元,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资金为10.84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9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16.51亿元,其次是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资金为8.65亿元。

  29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2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国长城主力资金净流入4.85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63亿元、3.5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光大银行、云南白药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4.40%,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紫金银行、银之杰、中国长城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等,跌幅分别为1.29%、0.37%。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银行、非银金融、计算机行业,上榜个股有14只、4只、4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领益智造主力资金净流出7.21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科达股份正邦科技,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13亿元、2.78亿元。

  联创电子尾盘集合竞价拉涨停

  尾盘资金流出局面未改,主力资金合计小幅净流出4亿元。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净流入,银行、计算机行业净流入资金居前,均超亿元,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资金最多,超过2亿元。

  个股来看,有15只股票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近七成为科技股。电子股三安光电尾盘净流入资金最多,该股午后股价走高,收盘大涨逾4%,主力资金尾盘净流入6450万元。云计算概念股中国长城紧随其后,净流入6367万元,伴随着资金的流入中国长城午后股价从1%附近逐步走高,临近收盘封死涨停,盘后数据来看,龙虎榜资金净买入中国长城近3亿元,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席位集体现身。

  华为概念股联创电子排名第三,尾盘主力资金超4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联创电子在尾盘集合竞价时段,股价突然直线拉升至涨停,收盘价刷新年内新高,集合竞价期间成交额超过8000万元。

  盘后数据显示,2家机构席位现身联创电子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超7000万元。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师承技术沉积深厚的老牌厂商凤凰光学,模造玻璃水平全球领先,形成以光学为主,触显和集成电路为辅的产业布局。公司处于光学优质赛道,未来有望深度享受国内光学的产业升级大趋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