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类次新隐形牛股竟是它 上市不到4个月暴涨6.6倍

科技类次新隐形牛股竟是它 上市不到4个月暴涨6.6倍
2019年09月23日 19: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技类次新隐形牛股竟是它,上市不到4个月暴涨6.6倍,年度业绩最有看点的是这只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围绕华为、芯片、5G的科技类题材,依然是市场最大看点。

  A股市场刮起的科技旋风仍在持续发酵。今日沪深两市大面积低开,沪指再次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无人驾驶概念在周末消息的刺激下表现较为强势,威帝股份华阳集团中威电子数源科技兴民智通多伦科技等涨停。不过无人驾驶概念并没有爆发大规模涨停潮,市场的风口仍然集中在华为概念、芯片、小米概念、苹果概念等科技题材上。

  华为概念领跑近期反弹浪潮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芯片、小米概念、华为概念、苹果概念等几大科技题材指数今日全部飘红,且收盘指数均创下年内高点。而自8月6日沪指阶段低点2733点至今,华为概念指数累计涨幅28.32%排名题材板块第一位,小米概念、苹果概念、芯片、国产软件、5G概念等累计涨幅均超过20%。

  在这些热门科技类题材股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深南电路鹏鼎控股卓胜微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其中深南电路、卓胜微、鹏鼎控股上市时间均不满两年,从过往走势来看,在科技类题材浪潮带动下,这三只次新股股已经走出了慢牛形态,而卓胜微的表现无疑最为惊艳。

  13只科技类次新股历史涨幅翻倍

  卓胜微于今年6月份登陆创业板,公司主营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在上市后的第12个交易日,卓胜微便结束一字板走势,不过其慢牛之路却并未终结,在之后其股价连续震荡上扬,最新股价已达到385.99元,超越长春高新,成为A股第二高价股。

  卓胜微股价如此强势,与其自身叠加华为概念、小米概念、芯片等题材不无关系,同时,公司上半年业绩翻倍增长,也为其增色不少。在最新一份券商研报中,中泰证券表示,卓胜微作为国内稀缺的射频芯片供应商,在移动通信制式由3G向4G演变的过程中迅速崛起,而在5G浪潮中公司将进一步壮大,目前仍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同时公司有着良好的盈利能力,毛利率保持在50%+,人均营收与利润均位于电子行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卓胜微上市以来(不含首日)累计涨幅6.6倍,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科技类两年新股中涨幅居首。数据显示,电子、通信、计算机三大行业两年新股中,上市以来累计涨幅翻倍的有13只。

  博通集成于今年4月份登陆A股主板,上市以来累计涨幅4.04倍。与卓胜微类似,博通集成也具备芯片题材属性,公司主营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除芯片题材外,其还叠加了智能交通、ETC概念、卫星导航等众多科技题材。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移远通信福蓉科技迪普科技光弘科技、鹏鼎控股等。

  9股年度净利润预测增幅超30%

  在上述科技类两年新股中,不少机构对其2019年度的净利润进行了预测,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结果,9股2019年度净利润预测增幅超过30%。2019年度净利润一致预测增幅最高的是博通集成,机构一致预测其年度净利润为3.8亿元,预测增幅206.77%。天

  风证券在8月底的一份关于博通集成研报中表示,博通集成深耕ETC领域十余年,是ETC车载单元的芯片龙头,今年受益于政策驱动下ETC市场的增长,2019H1业绩环比改善明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展望2019H2,由于ETC相关政策的集中出台在今年5月,因此预计ETC芯片的真正增长将在下半年才开始,看好政策驱动下公司成长。

  卓胜微获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为3.5亿元,预测增幅为115.37%。预测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剑桥科技淳中科技、光弘科技、移远通信、深南电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