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在前6G在后:全联接大会将召开 华为将撬动哪些板块

5G在前6G在后:全联接大会将召开 华为将撬动哪些板块
2019年09月16日 17:16 第一财经

  5G在前6G在后,全联接大会召开在即,华为又将撬动哪些板块?丨牛熊眼

  9月16日下午,华为概念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证通电子亚联发展四方精创泰晶科技等15股涨停。

  消息面上,华为心声社区9月16日刊登任正非10日接受《经济学人》采访纪要。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华为愿意将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而且是一次性买断,并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

  这与此前他接受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采访的观点一致,当时任正非提出,如果美国仍不信任华为,不允许华为在美国大规模安装设备,他可以将整个华为5G平台许可给任何有兴趣的美国公司,以完全独立于华为开展5G的制造、安装、运营。

  之前在上海的MWC展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演讲,宣称华为在过去10年中为了研发5G已经投入了40亿美元,获得了2570个5G专利,占全球份额的20%多,遥遥领先其他公司。

  任正非还谈到了6G技术,宣称“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因此,转让技术不是我们前进的终结,我们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

  根据之前的报道,华为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为实验室已经开始研发6G网络技术,这是5G网络技术之后的新一代技术。

  同时,任正非还表示,“我们在9月18日将要发布昇腾AI集群,1024节点,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能平台。”据悉,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CONNECT)将于9月18至20日在上海的世博展览馆和展览中心举办,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将发布AI和云的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分享如何应用AI和云的技术,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实践。此次大会将围绕数字技术创新、数字智慧园区、云+AI+5G+IoT、华为AI全栈能力等领域重点展开。

  另外,华为 Mate 30 系列将于 2019年 9 月 19 日正式亮相,Mate X 则预计将于 10 月在中国上市。Mate 30 在硬件方面,或将搭载此前公布的麒麟 990 5G 芯片,麒麟 990 5G 目前是业内最小的5G手机芯片方案,基于业界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 SoC 芯片中,面积更小、功耗更低;系统方面,则将采用发布者大会发布的 EMUI10,全新的EMUI10带来了焕新UX设计、全场景体验以及畅快新标准的三大更新。

  招商证券表示,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将发布AI和云的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分享如何应用AI和云的技术,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实践。判断华为已经将重心迁移至人工智能算力领域以及云服务,叠加此前开发者大会上发布鸿蒙操作系统打造“1+8+N”物联网生态,华为AI+IoT战略版图已初见端倪。全联接大会有望带动人工智能板块上涨,推荐A股中人工智能相关的龙头标的科大讯飞,以及与华为保持深度合作的自动驾驶龙头四维图新

  华泰证券表示,9月18日华为将于德国慕尼黑推出5G终端Mate 30系列,一方面拉升华为手机全年出货量预期,另一方面强化3C产业链市场关注度。基于机构Q2末以来对电子板块“短中长成长逻辑兼备”的判断,对电子后续行情展望乐观,看好在5G时代由网到端展现竞争力的华为引领消费电子进入高速物联的新一轮创新周期,投资主线依然围绕射频前端集成化、天线有源化及核心元器件国产化,主题方面建议关注VR/AR、交互式智能平板等。推荐关注:硕贝德视源股份歌尔股份顺络电子江海股份水晶光电立讯精密光弘科技海康威视洲明科技利亚德鹏鼎控股京东方A

  民生证券指出,华为全联接大会预计将围绕“云+AI+5G+IoT”,发布相关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可能的看点有以下几点:第一,智慧物联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从芯片到操作系统,再到各个具体的应用场景,华为的物联网生态圈不断趋于完善。此次大会有望在更多的应用场景(车联网、城市智慧管理等)以及基于AI和云的物联设备上带来更多尝试。

  第二,自主可控的鲲鹏生态有望进一步丰富。一方面,继“鲲鹏 920”、泰山服务器后,华为有再次公布新品的可能。另一方面,自主可控产业链的切入在于生态的培育,目前已有多个国内自主可控领域的企业与鲲鹏生态适配,此次大会有望在合作生态上进一步完善,进而让鲲鹏体系在国产替代中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关注与华为在物联网领域有合作的上市公司:中科创达、四维图新,同时,参与华为产业链或鲲鹏体系的企业也受到机构重点关注:润和软件太极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