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白酒行业基本面延续继续看好 重点关注9股

山西证券:白酒行业基本面延续继续看好 重点关注9股
2019年09月11日 13: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山西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行业基本面延续,建议关注白酒中秋旺季行情

  山西证券|曹玲燕, 和芳芳|食品饮料   发布时间:2019-09-10

  从白酒2019上半年的营收数据来看,超过百亿的有茅台、五粮液、洋河三家,五十亿到百亿之间的有泸州老窖、牛栏山、山西汾酒、古井四家,在营业收入增幅方面,有三家酒企呈现出负增长,其余酒企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并且大部分酒企的净利润增幅位居20%-40%的稳定增长区,这表明大部分酒企已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另外申万调味品板块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4.30亿元,同比增长14.64%,归母净利润37.88亿元,同比增长26.15%,仍保持稳健增长。因此,随着旺季的到来,考虑到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外资的偏好,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酒和调味品行业。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部大会,宣布曾从钦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公告显示,因64岁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即将卸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2)酒说报道,近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公司在近日下发了《关于调整玻汾系列产品价格体系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显示:9月1日和11月1日,分两次对河南省区的53°玻汾、42°玻瓶汾酒等不同规格、不同度数、不同包装的9款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此次价格调整囊括了整个渠道环节,包括开票价、供烟酒店指导价、烟酒店建议成交价和终端标牌价的调整。

  投资建议: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