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支持邮轮游艇旅游 概念股一览

国办: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支持邮轮游艇旅游 概念股一览
2019年08月23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其中提出,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节假日及高峰期交通管理;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建设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意见提出,推动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鼓励建设集合文创商店、特色书店、小剧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多种业态的消费集聚地。到2022年,建设30个示范城市、100个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超过6%,旅游收入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建设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支持邮轮游艇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游等业态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发展新一代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

  概念股一览:

  旅游概念股:

  凯撒旅游(000796):面向政府、企业及个人三大类型客户提供全方位旅游服务,在团队游、定制游、自由行、商旅会奖等领域深耕细作。自2008年以来,凯撒旅游五度服务奥运会,在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上展现体育旅游服务操作实力。

  海航创新(600555):海航创新主营旅游景点(九龙山旅游)综合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游艇销售、展览等业务,实控人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

  桂林旅游(000978):拥有桂林市“两江四湖”景区环城水系等多个旅游项目的特许专营权。依托龙胜温泉景区、龙脊梯田景区,打造龙胜温泉康养小镇,以实现旅游服务业升级。

  九华旅游(603199):公司酒店在九华山核心景区内拥有的中高档客房数量最多,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格局,占据了中高档酒店市场的主导地位。经营九华山风景区内的两条索道和一条缆车,是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之一。

  丽江旅游(002033):拥有玉龙雪山、泸沽湖等优势旅游资源的丽江旅游,其经营业务主要是运营玉龙雪山旅游索道、云杉坪旅游索道和牦牛坪旅游索道,分别位于玉龙雪山景区最知名和成熟的三个景点,三条索道占据了丽江旅游总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

  游艇概念股:

  海峡股份(002320):以自有船舶“椰香公主”轮从事经营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生态旅游航线。

  巨人网络(002558):公司从事的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是集星级酒店管理、观光旅游、轮船运输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业务。

  天海防务(300008):公司新辟了船舶内装工程总承包业务,承接了“上海号”和“侨乡1号”豪华邮轮内装工程总承包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佳豪科技主营船舶及相关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船舶工程设计;港口与海洋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承包。

  冠城大通(600067):建设福州规模最大的国际游艇俱乐部,为商务阶层提供一个集商务交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平台。

  亚光科技(300123):公司系国内规模最大、设计和研发技术水平最高、品种结构最齐全的复合材料船艇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复合材料船艇,按照用途分类可分为游艇和特种艇,其中游艇又可分为私人游艇和商务艇,主要用于个人休闲娱乐、商务活动、水上旅游观光、水上执法以及军事等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