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赵波:影视公司合理估值要做到产品质量稳定

长城基金赵波:影视公司合理估值要做到产品质量稳定
2019年08月15日 16:54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经理 赵波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经理 赵波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消息,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资本+分享会”第一期今日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影视传媒类上市公司融资环境现状与未来”。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经理赵波在会上表示,我们对公司看法主要是两点,一个是价值,一个是估值。价值说通俗点,就是公司到底值多少钱,分外在和内在,外在就是大家看到的报表价值,比如你有多少固定资产、你有多少存货等等。

  赵波表示,传媒行业非常特殊,是创意行业,很多价值是隐性的,无形资产很难去量化。比如《哪吒》这部电影,上映前假如你之前看过媒体电影觉得不错,你拍个脑袋可能给10亿的票房,但是加上同档一些电影没有上或者其他原因,现在票房40亿去了,这种价值很难预估的,我们预估的方式方法就是通过基于历史的类似作品进行平均值的内线和外推,这个主要还是作品的不稳定性。

  公司角度来讲,想让资本市场对你的价值有稳定合理的评价,一个是做到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你出品的产品起码票房能保持在一个平均值,可能上下波动没有那么大,当然你如果出现爆款的话当然更好,但是你整个平均值是在一个稳定的位置上,这个时候我们才可能对这个产品或者你对这个公司出产的东西我们会给一个合理的价值去评估它,不然我们很难下手去买一个公司,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它的价值在什么地方或者它的价值到底值多少钱。

  赵波表示,这几年资本市场的投资结构其实已经发生了挺大的改变,因为中国加入IMCI以后,外资流入还是非常明显的,外资流入可能不看短期业绩,比如你短期有什么爆款,今年业绩会不会有百分之百的增长或者有非常高的增长,他们不看这个,他们可能更关注公司的长期价值,愿意给有壁垒、能够稳定增长的公司较高的估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