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6月第一周50亿元资金涌入ETF

勇往直前 6月第一周50亿元资金涌入ETF
2019年06月06日 18:47 中国证券网

  勇往直前!6月第一周50亿元资金涌入ETF

  王炯业 

  勇往直前!6月第一周,有约超50亿元的资金继续大幅流入ETF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ETF市场向来是机构的主战场,弱市中资金大举布局ETF表明其对A股后市积极的态度。

  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Wind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6日),ETF(非货币)总份额增加23.05亿份,若以最新基金净值(6月5日)估算,合计净流入的资金约53亿元。

  如图所示: 

  对比来看,整个5月份,存续的ETF产品净流入的资金约195亿元,可见,6月伊始ETF吸金力度不减。

  6月份以来,上证综指持续走弱,每天都以绿盘报收,截至6月6日,累计跌幅2.45%。

  一位指数基金人士告诉基金君,对于ETF而言,在弱市中机构往往会采取“越跌越买,底部加仓”的操作思路,以免错过贝塔收益,也就是行情突然反转的机会。

  谁在买?

  那么,大量资金流入的是哪类ETF?

  资金流入前十大ETF如图所示:

  统计显示,资金流入前三甲分别是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它们获得资金净流入的金额分别为19.09亿元、8.43亿元、8.31亿元。

  显然,宽基ETF是本轮资金追捧的主要对象,而它们背后代表的都是沪深两市的龙头公司。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华安黄金ETF也挤进了前十名,获得2.59亿元资金净流入,折射出部分资金在股市回调之际开始避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