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龙头熄火 4大热门股上演“天地板”

稀土龙头熄火 4大热门股上演“天地板”
2019年06月03日 19: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稀土龙头熄火,4大热门股上演“天地板”,多只热门股遭资金大幅卖出后续如何演绎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次新股及稀土永磁概念双重龙头金力永磁遭遇六月开门黑。

  近期市场最大热门股金力永磁涨停神话今日被终结。该股早盘几度涨停未能封住,经过多空双方激烈交锋,尾盘收涨1.17%,当天振幅14.76%,共计成交17.7亿元,换手率高达68.77%。5月16日以来,由于叠加次新股及稀土永磁概念,金力永磁频频受到资金热捧,12天10个涨停板的纪录也让其成为两市最大亮点,在金力永磁的强力带动下,沉寂多时的次新股也逐渐升温。

  4股上演“天地板”

  龙头股金力永磁涨停之旅暂停,次新股题材炒作今日也大幅度降温。次新股指数今日早盘一度涨超0.9%,尾盘收跌1.99%。80只次新股下跌,除去尚未开板的次新股,下跌股数量达到八成以上。9只次新股跌停,包括蔚蓝生物运达股份鸿远电子永冠新材福莱特等。

  近期同样备受市场热捧的蔚蓝生物今日早盘一度涨停,在巨量资金抛压下,该股午后跌停,上演“天地板”剧情。由于涉及非洲猪瘟疫苗项目,蔚蓝生物自5月24日起成为资金关注焦点,短短6个交易日内收获5个涨停板,公司曾提示风险称,当前市盈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除蔚蓝生物外,泉峰汽车、运达股份等近期上市的次新股也上演了“天地板”。泉峰汽车和运达股份早盘均一度涨停,随后大幅回落,午后被封在跌停板。

  除次新股外,力源信息今日也上演“天地板”。身兼5G概念、芯片、科创概念、高送转等多重热门题材,力源信息近期股价反复活跃。力源信息从5月8日除权除息日开始,至今日最高点,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近100%。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力源信息曾表示,2018年度公司自研芯片及代理的国产芯片及模组销售收入为19.58亿元,其中海思芯片销售收入为964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0.89%,占比较小。

  超百股振幅区间超过10%

  六月首个交易日,A股没能迎来开门红,沪指小幅下跌0.3%,再度跌破2900点。上述热门股的大幅回落只是行情分化的一个体现,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有147股振幅在10%以上。蔚蓝生物、泉峰汽车、运达股份、力源信息振幅均在20%以上。正海生物铭普光磁威派格华伍股份阳光股份等振幅均超过15%。

  在上述振幅在10%以上的个股中,20股收盘时跌停,如稀土永磁概念股德宏股份、燃料电池概念股雪人股份、创投概念股宇信科技、氢能源概念股福达合金、国产软件概念股荣科科技等。

  以德宏股份为例,该股早盘一度大涨逾7%,随后闪崩,午后被封在跌停板。因涉及稀土永磁概念,德宏股份上周连续收获3个涨停板,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公司上周五晚间表示,参股公司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近期稀土资源品涨价对公司业绩预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除跌停股外,年内股价一度大涨超2倍的个股如新五丰正邦科技丰乐种业傲农生物唐人神嘉应制药二六三等等,今日盘中剧震后下跌。嘉应制药今日盘中一度跌超9%,尾盘收跌5.67%。此前因工业大麻概念炒作,嘉应制药年内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倍以上,在4月18日盘中创阶段高点后开始大幅回撤,迄今累计下跌50%以上。

  从盘后资金数据来看,多只热门股遭龙虎榜资金大幅卖出。数据显示,顺灏股份(维权)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91亿元,正海生物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71亿元,运达股份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62亿元,金力永磁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59亿元,丰乐种业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49亿元。龙虎榜资金净卖出较大的还有日丰股份、荣科科技、华伍股份、宇晶股份、泉峰汽车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