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概念迅速蹿红 一文了解到底什么是人造肉

人造肉概念迅速蹿红 一文了解到底什么是人造肉
2019年05月08日 15: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8日消息,随着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上市暴涨,人造肉这一概念迅速蹿红,并迅速从美国股市火到中国股市,近期相关概念股连续逆市暴涨,概念龙头哈高科双塔食品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板,来伊份京粮控股等多家公司也有不俗表现。

  根据招商证券研报,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造肉公司。先前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否认涉及“人造肉”概念。天宝食品表示,公司暂无植物蛋白肉产品。煌上煌表示,公司目前末涉及人造肉相关业务。众兴菌业表示,目前没有涉及人造肉的计划。海欣食品则表示,人造肉分为两种,公司部分产品有使用大豆蛋白类原材料,属于其中大豆蛋白肉的范畴,公司将积极研究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转化应用。

  不过,这依然不能阻止股民对相关个股的疯狂追捧,招商证券也表示,不排除相关公司会在该领域布局。那么问题来了,人造肉到底是啥?

  据公开资料,人造肉并不是真的肉,主要有大豆蛋白以及动物干细胞培育两类。根据Beyond Meat的招股书介绍,该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大豆、豌豆蛋白及其他植物原料。Beyond Meat将这些植物蛋白进行加工,让它们看起来和肉长得一样,闻起来和肉一样,味道也和肉一样。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造肉和真肉的蛋白质含量大致相同,其他营养元素则有所不同。就热量情况来看,人造肉和真正的牛肉所含的热量差不多。就价格来看,Beyond Meat生产的人造肉食品要比真正的肉贵一些。在纽约的Whole Foods连锁店,两块Beyond Meat的人造肉饼标价5.99美元,几乎是两块碎牛肉饼价格的两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