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再演涨停潮 两个营业部多次现身龙虎榜

燃料电池再演涨停潮 两个营业部多次现身龙虎榜
2019年04月24日 21: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工信部表态,燃料电池再演涨停潮!两个营业部多次现身龙虎榜

  来源: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刘凡 

  在4月23日歇了一口气之后,4月24日燃料电池板块攒足了劲,再来一波涨停潮。

  4月24日收盘Wind燃料电池指数上涨3.02%,逾10只个股涨幅逾8%。此番上涨中可见到游资频繁进出的身影,多只涨停个股中可看到相同的机构组团爆炒。

  工信部表态“氢燃料汽车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

  今年以来,燃料汽车的各项利好政策频出,令燃料电池板块一时间热得烫手。不仅相关概念股扩容,从最初的不足30只扩大至最新的共有超过50只个股,产业链公司愈加齐备,覆盖了上中下游的各个关键环节。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是一路水涨船高。进入4月以来,燃料电池板块多次集体上涨,美锦能源4月至今上涨98%,全柴动力凯龙股份4月至今的股价涨幅逾80%。

  Wind数据统计显示,年初至今美锦能源的股价涨幅超过了4.6倍,全柴动力、华昌化工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等个股的股价年初至今上涨逾2倍。52只燃料电池概念股中,接近2/3的个股今年以来的股价上涨超过50%。

  消息面上,4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公开表态,明确了燃料电池车与锂电纯电动汽车之间的关系,“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共同满足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需要。”他还表示,从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看,纯电动汽车更适用于城市、短途、乘用车等领域,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下一步,工信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4月16日-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发表演讲时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占有量越来越大的形势下,我们必须要研究内燃机产业发展的方向。而燃料电池结构下面,内燃机可以保持在最佳的工作状态,能够延长它的寿命,同时提高它的效率。在远程公交、上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这些交通方式,使用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驶里程、加注时间短的特点,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最佳选择。同时燃料电池也可以用于船上运输、水下深海的操作范畴。

  在汽车不断发展的时期,行业本身就存在着不同的流派、技术路线。当燃料电池大热时,市场一度有过争议——未来国家发展的重点,是锂电还是燃料电池?从相关部门的表态看,燃料电池被当做与锂电同等地位来发展,这对提振燃料电池产业的信心无疑是有利的。

  游资组团轮番炒热点

  从4月24日涨幅靠前的个股来看,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属于整车企业,是燃料电池最有可能大规模应用推广的领域之一,因此被市场所看好。雄韬股份、华昌化工等涨停,两家公司均在氢燃料电池生产线项目上有所布局,其中雄韬股份在深圳、武汉、大同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规划与布局,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6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4项氢燃料电池整车公告,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十余项。同时,雄韬股份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涨的多只个股中可看到相同的游资的身影。

  如4月24日,买入华昌化工的前五大席位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排名第一,买入金额5106.15万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排名第二,买入金额4711.26万元。而在4月17日,雄韬股份和科力远涨停并登陆龙虎榜,这些营业部也为买入的主力。如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4月17日当天为买入科力远的第一名,买入金额3136.49万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则为4月17日买入雄韬股份的第一名,买入金额为5942.93万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