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科技:新能源业务能否按预期开展仍存疑

光华科技:新能源业务能否按预期开展仍存疑
2019年04月19日 14:58 央视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目前光华科技的年报还没公布,但从其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来看,公司的业绩不达预期,此外,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在今年是否可以达到预期,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光华科技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7.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8.01%。低于业绩预告中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110%。

  陈汉昭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因为我们公司用的原料原来一直都是在国外进口的,都是从矿里面回来的。因为去年整个金属的波动,下半年金属的波动也比较大,特别是钴它都往下走,所以对于公司的业绩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根据万得统计一致盈利预期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光华科技的净利润增速分别是55.75%和40.29%,市盈率分别是27.41倍和19.54倍。2018年上半年,光华科技电子化学品收入60.14%,化学试剂14.43%,锂电池材料12.76%,目前锂电池材料占比不到两成。未来电池回收将来会成为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渠道。

  陈汉昭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随着我们整个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后,它效益肯定会发生变化。因为现在从我们综合回收的角度,目前在国内我们梯次利用,我们这都还是相对领先的。所以这个也同样会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效益。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还担心目前公司在新能源业务上占用了资金,而业务并没有按照预期开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何时真正落实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如何才能保证资金有序供应,以及保证业务能如期进展。

  陈汉昭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随着我们整个珠海项目20万吨的梯级利用,跟综合回收项目的启动以后,资金肯定还有一定的需求。但是公司会根据什么呢?会走包括我们产业基金,甚至会借助资本市场的这样一种融资渠道,包括我们公司自身的利润,还有商业银行这样的授信,有计划地能够来安排公司的发展所需要的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相关专题: 新能源 新机遇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