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规模化智能化 让充电更便捷

特锐德:规模化智能化 让充电更便捷
2019年04月19日 15:23 央视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 张家培 卢伟昊

  随着充电桩的技术升级迭代,普通的充电桩升级无异于拆楼重建,特锐德又是如何解决这一类问题的呢?

  记者见到于政泽的时候,他正在常规检查箱式变电站。他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的充电桩核心功能都在变电站的后台模块,每当升级时模块拔出来,集中发回研发中心升级,效率高、成本低。这样一来尤其是在大城市,即使充电桩建设分散,工程师也不需要来回折腾。

  于政泽 特来电工程运维中心工程师:因为就好比北上广这种大城市,我们的充电站可能比较分散,可能运维人员要是到比较远的现场的话,可能得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现在)只需要把故障的模块直接断电取出来放到快递箱里,然后再把修好的模块取出来,再插回去上电就可以。

  智能化无疑是充电桩企业面临的问题,但怎样能改变大众眼中充电桩占地面积大,安全性能低的问题也同样重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锐德的技术总监穆晓鹏就想到把控制、计量、保护的部分放到箱式变电站,和原有的变电、配电放在一起,而与车辆接触的充电桩变成一个车挡式充电终端,这样既安全又不占空间。

  穆晓鹏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总监:我们当初在做这个开发想了很多的办法,最后我们做了一种叫自动回弹卷线的装置,整个线路的过程它是没有断点的,解决了线路断点的一个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做得小了。

  截至2018年末,特来电充电桩已在全国投资建设了21万个。特锐德高级副总裁陈忠强表示,这就如同人们手机里sim卡一样,一张卡走天下,充电也是如此,未来这张电网不仅可以让新能源汽车成为移动的储能工具,同时也能带来大量的信息数据。

  陈忠强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每一辆车它其实是可以,比方说跑200公里跑300公里,但实际每次充满电以后不一定跑那么多,每次充电的时候你可以充满,也可以不充满是有弹性的,你可以白天充也可以晚上充 只要满足你使用就可以,如果你电池里还有剩余的电量,你也可以放出来给其他人使用,基于此它就是很弹性的,就像蓄水池一样有弹性的蓄水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相关专题: 新能源 新机遇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