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大学生丢失iPhone 一年后收到韩国警方消息

大连女大学生丢失iPhone 一年后收到韩国警方消息
2019年03月17日 21: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大连女大学生丢失iPhone,一年后收到韩国警方消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位女大学生

  在大连丢失的手机

  漂洋过海转了一圈后

  从韩国被邮寄回来了!

  一年前丢了手机

  20岁的小尹是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2018年1月,小尹通过“大外失物招领墙”的QQ账号得知,一名女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饭店吃饭时,不慎把iPhone手机遗失。小尹与失主取得联系后,表达了想为同学找回手机的愿望。

  小尹登录了女同学的苹果ID

  在“查找iPhone”中标注

  “丢失的iPhone 求归还!”

  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如此一来

  拾到者在使用手机时

  就会看到相应的提示

  “这就像往大海里扔了一个漂流瓶一样,把希望寄托在捡到手机的人身上,等对方看到后打来电话归还手机。”小尹说。

  一年后接到韩国警方消息

  从去年1月到今年年初,小尹没有接到归还手机的来电,他和失主对此事已经不抱希望。让小尹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12日下午,小尹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韩国的电话:

  来电者是在韩国生活的一名女性华人,受了韩国警方委托与他取得联系,说那部丢失的手机在釜山被找到了!

  这名华人称,此前一名与她相识的当地警察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忙翻译一段中国文字,这些文字出现在一部手机里。她赶到警局后,在手机上所看到的文字正是小尹当初标注的。

  她意识到,这是一部被遗失的手机,需要立即归还给失主。于是,她按照标注所留下的电话号码,给小尹打来了电话,并表示将以邮寄的方式尽快把手机归还给失主。

  手机为何会“漂”到异国?

  接到电话后,小尹和失主惊喜不已,但也产生了疑问。

  “在大连丢失的手机,怎么会出现在异国呢?”

  小尹说,他曾试图向那名热心的华人了解当地警方发现手机的过程,但那名女士表示并不清楚此事。所以,事发过程至此成了一个谜。

  小尹和热心华人的聊天记录

  不排除一种可能:当初有人捡到这部手机后,把它带到了境外。当地警方在处理某起事情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并且在开机后看到了中文提示。

  “不管如何,手机漂洋过海后又重回失主手中,在感慨事件离奇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乐于帮助别人的人,运气不会差。”小尹说。

  如何使用“查找我的iPhone”

  在我们购买的智能手机里,苹果有“查找我的Iphone”,谷歌有“查找我的设备”。该功能可能很多人会关闭,觉得只是一个定位的作用,没有开启的必要。其实这个功能在我们日常生活是很有用的,“查找我的iPhone”不是单纯用来定位iPhone的,旨在用于在iPhone、iPad、Mac、Apple Watch或AirPods不小心遗失后找回产品的。

  那么“查找我的Iphone”这个功能怎么开启呢?

  开启设置,点击“Apple ID账号名”→“iCloud”

  将“查找我的iPhone”和“发送最后的位置”功能都开启。

  当手机丢失时:使用电脑登陆iCloud官网→点击查找我的iPhone→之后页面会显示绑定了你AppleID的设备,此时点击你丢失的设备即可进行定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