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社服-海南瑞泽点评:大旅游预期逐步兑现

中信建投社服-海南瑞泽点评:大旅游预期逐步兑现
2019年03月01日 18: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信建投社服-海南瑞泽点评:联合海南农垦打造赛马项目,大旅游预期逐步兑现

  来源: 商旅珞珈 

  中信建投社服

  重要提示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中信建投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事件

  2月28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海垦 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就共同开发马术文化小镇项目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概算投资额30亿元整,项目建设期72个月。设项目公司,农垦神泉集团持有40%股份,圣华旅游和跃华马术文化各持有30%股份。

  简评

  海南赛马产业预期逐渐兑现,公司大旅游布局浮出水面

  自2018年4月海南新政中提及鼓励海南地区发展赛马运动以来,赛马概念便广受市场关注,此次马术文化小镇项目,是海南地区赛马产业发展的重要落地和探索。公司为海南地区极稀有的注册了赛马业务的公司,海南新政发布后,公司积极布局赛马业务,通过子公司圣华旅游,与马匹和马产业链资源丰富的新疆汗血马文化产业公司,以及农垦集团等进行深度合作,探索赛马产业发展。公司目前主业为商业混凝土、水泥以及园林绿化和环保业务,本次赛马小镇项目是公司大旅游业务的开端,也是公司前期积累的赛马产业资源的释放。

  马术与特色小镇深度结合,项目规模大,彰显旅游综合体概念

  在海南新政发布后,市场曾传言海南将效仿欧美放开马彩,后经海南政府多次辟谣。此次马术文化小镇项目推进,反映出海南将发展具备旅游特色的马术和赛马产业,与旅游业态深度结合也一定程度反映了海南赛马产业的发展方向。此次项目投入资金量大,建设周期长,合作内容不仅包括马术俱乐部、赛马产业、赛马运动中心等,还包括农业综合开发和度假小镇的开发,对于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国际化进程有较强的引流作用,且小镇主题突出“马术”,更加强调艺术性和马产业文化,对于旅游业态的建设大有裨益。

  公司旅游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未来将在海南赛马产业和邮轮产业上进一步布局,充分发展大旅游业务,赛马和邮轮产业均为海南新政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且都尚处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另外公司将深度受益海南地区政策红利,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贸港的建设预期将促进海南旅游业全面向好,未来政策红利或继续密集,公司本身涉足基建、绿化环保以及旅游产业,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公司2018年总体经营状况稳健,此次马术文化小镇项目的启动,将是公司大旅游战略落地的重要措施,未来在存量业务稳定的基础上,旅游业务发展空间较大。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22、0.3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X、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业务受政策影响出现波动,回款不及预期;旅游业务布局推进不及预期;海南地区旅游政策发生变化或旅游岛建设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