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策略:资本市场中“减税降费”主要针对一级市场

国金策略:资本市场中“减税降费”主要针对一级市场
2019年02月21日 23:32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事件:2月21日晚间一份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在社交媒体疯传。中证协相关人士证实,该文件属实,确系中证协下发。

  主要观点;

  事实上这里监管层文件里里提到的“减税降费”,我们认为主要还是针对一级市场交易中的“税费,交易费”等,比方说上市公司IPO发行费率、增减持等环节的税率,增发融资等产生的税费,另外亦指对于资本市场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监管层指导的方向,上述税费后续或存在下降或取消的可能;而该文件所指导方向,短期内与二级市场交易环节所产生的税费的关系并不大。监管层再次提议“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其目的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让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