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我跟春晚一起发10亿红包 微信立马"封杀"

百度:我跟春晚一起发10亿红包 微信立马"封杀"
2019年01月29日 19: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百度:我跟春晚一起发10亿红包!微信立马“封杀”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除了微信自己,谁来微信平台发红包,都要封杀,百度这个巨头也没有例外。

  微信封杀百度春晚红包

  1月29日早间消息,百度近期与中央电视台宣布达成春晚独家互动合作,进军春晚红包。

  不过,有网友发现,百度春节集卡平分红包活动链接在微信已经无法打开。这意味着,在坐拥近11亿月活用户的微信平台上,百度红包难以借力。

  对此,百度采取了类似淘宝和支付宝一样的方式,可以生成一段“度口令”,来避免封杀,从而在微信上传播。

  不过,百度红包可能还要解决一个问题。作为首次参与春晚互动红包的选手,百度或许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以至于准备不足。有多位网友反馈,在百度红包的“集好运分1亿”活动中,遇到提示“活动太火爆啦,请稍后再试~”。

  微信团队回应

  腾讯微信团队表示,百度活动页面里有诱导邀请分享给好友的相关内容,微信对其中4个违规活动页面进行了正常处理,不涉及域名。违规页面整改完后可以申诉解封。

根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第2.10.1条,对于“利诱用户分享:分享后对用户有奖励。包括但不限于:邀请好友拆礼盒,集赞,分享可增加一次抽奖机会等”的情况,腾讯将根据违规程度对微信账号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并有权拒绝向违规账号主体提供服务。如:删除违规内容、限制与该主体相关账号功能、封禁与该主体相关账号等。

  百度方面则表示,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观察,暂不回应。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 黄浩:百度砸十个亿,它会沉淀在百度的账户里面。这实际上对于微信和支付宝是有一定威胁的,但是从长期来看,消费者使用哪种支付渠道和支付平台提供的这种增值服务是密切相联系的,它也必须提供很多创新的服务。

  微信此前已有类似动作

  1月26日晚,微信官方发布关于近期诱导违规及恶意对抗的处理公告,公告称,微信明确禁止外部链接的测试、诱导行为。对重复多次违规,恶意对抗的主体,微信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进行更严格的处理,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公告中特别点名违规APP,包括:“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头条系app、“网易云音乐”、“滴滴出行“、“京东”等。

  其中,滴滴、京东的大股东都是腾讯。

  公告称,近期,一些网络平台通过现金奖励、虚拟奖品、测试等方式,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给好友,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

  部分网络平台甚至在违规活动被发现后,使用技术绕过和恶意对抗机制多次违规,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变换域名、域名转变成图片、火星文甚至变换App等形式进行刷量和拉新。

  公告提及,如头条系产品在“发财中国年”活动中,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使用文字链接、图片二维码方式绕过规则。其还通过变换所用域名来进行对抗,变换域名多达72 个。经微信封禁域名后,再次使用文本口令进行对抗。

  早在2018年2月,微信就对违规春节线上活动进行了打击,并对腾讯体育-会员红包、今日头条-集生肖、拼多多-抢现金红包、京东-发“押岁钱”、饿了么抢年终奖部分违规案例进行了公示。

  微信方面表示,年关在即,形形色色的违规活动及恶意对抗无疑给用户体验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及《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规定,针对此类违规活动和恶意对抗行为,一经发现微信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账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马化腾在朋友圈表示,不论是对内部团队、投资公司还是外部企业,平台处置一视同仁。

  春节红包大战一览

  1、老面孔支付宝,继续坚持“集五福”,瓜分5亿元;

  2、百度“财大气粗”,拿下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一共要发出10亿元的史上最大红包;

  3、已经退出烧钱大战两年的微信支付,今年依然淡定,只给红包换了个封皮;

  4、银联云闪付这次先声夺人,推出最高2019元的现金红包,外加出境游多重优惠;

  5、新浪微博也推出“锦鲤红包”,联合明星、博主要掀起一拨红包热浪;

  6、1月28日,抖音的春节红包活动“美好音符年”正式上线:1月28日-2月4日期间,用户可通过抖音参与“集音符,分现金”活动,分享总计5亿元的现金红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