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乳业IPO今日正式获批 计划于深交所上市

新希望乳业IPO今日正式获批 计划于深交所上市
2019年01月04日 21:0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今晚,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乳业)的首发申请。这也意味着,新希望乳业即将正式登陆A股。按照之前的计划,新希望乳业将于深交所上市。

  目前,新希望乳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和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即刘永好的女儿。新希望乳业一旦成功上市,将成为刘永好家族继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其实,早在大约三个月前,也就是2018年9月27日,新希望乳业就已经通过发审会,但是直至今日,终于正式获得证监会批文。

  早在2015年,新希望乳业计划赴港上市,但随后又打消这个念头。2017年9月14日,新希望乳业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计划A股上市。

  同年9月29日晚,证监会披露了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其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85371067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0%。据悉,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搬迁扩建、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研发中心建设及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根据招股书,新希望乳业控股股东为Universal DairyLimited,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72.8844%。截至2017年6月30日,刘畅通过Universal Dairy Limited持股72.8844%,刘永好通过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7.4914%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乳业的前身是新希望集团于2006年设立的乳业板块,2011年从新希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剥离出来。

  根据新希望乳业官网的信息,目前,公司立足西南,并在华东、华中、华北深度布局,现旗下有35家控股子公司、13个主要乳品品牌、14家乳制品加工厂,11个自有牧场。

  这几年来,新希望乳业旗下的乳制品产业链已经相当丰富,不过作为一家地方性乳企,公司一直以来更加注重深耕低温乳品。这几年,通过并购等方式,新希望乳业旗下拥有包括四川华西、阳坪乳业、昆明雪兰乳业、云南蝶泉乳业、青岛琴牌乳业、杭州双峰乳业、安徽白帝乳业、河北天香乳业、苏州双喜乳业、西昌三牧乳业、湖南南山乳业等多个品牌。

  与伊利、蒙牛、光明等其他几家大型乳企相比,新希望乳业的规模仍有不及。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2016年,新希望乳业的营收分别为35.32亿元、39.15亿元、40.5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为5911.1万元、3.02亿元、1.5亿元。2017年上半年,新希望乳业的营收及净利分别为20.85亿元和9908.37万元。(新浪财经 徐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