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发行收入免征增值税 电影发行概念股一览(名单)

电影发行收入免征增值税 电影发行概念股一览(名单)
2018年12月26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消息,昨日公布的《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中明确,对电影制片企业销售电影拷贝(含数字拷贝)、转让版权取得的收入,电影发行企业取得的电影发行收入,免征增值税。政府鼓励在商业演出和电影放映中安排低价场次或门票,鼓励网络文化运营商开发更多低收费业务。 相关概念股受到市场关注。

  电影发行概念股一览:

  中国电影(600977):公司是电影全产业链龙头,主营影视发行放映,中影集团进出口分公司唯一承担境外影片的进口业务,参与制作包括《一代宗师》、《金陵十三钗》等。参与出品《流浪地球》,该片由刘慈欣作品改编,吴京主演。

  光线传媒(300251):公司是A股电影制作发行龙头之一,公司参与发行《疯狂的外星人》,该片由宁浩导演,黄渤、沈腾主演。

  万达电影(002739):公司截止17年1月已开业影院404家;17年5月1日拟收购博纳影业,获得其1.875%股权;参与作品包括《寻龙诀》、《魔兽》等。17年7月拟收购万达影视传媒;18年2月,万达集团78亿向阿里巴巴、文投控股(600715)转让公司7.66%、5.11%股份。

  华谊兄弟(300027,9.40,5.15%)已形成电影+游戏+电视剧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业务架构。

  华策影视(300133,11.23,1.26%)成功并购克顿将大大提升华策电视剧制作规模。

  横店影视(603103):背靠横店品牌,院线渠道下沉后规模效应有望凸显

  依托横店控股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效应,做好主业利于带动相关增值业务的拓展。 2008 年 9 月横店影视娱乐与横店控股共同出资设立横店院线有限公司, 2015 年 6 月变更设立为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10 月 12 日登陆上交所 A 股主板。作为具有成长性的民营院线和影院投资公司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横店系” 的第五家上市公司,依托横店控股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宣传效应有利于带动相关增值业务的拓展。

  唐德影视(300426):唐德影视成立于2005年10月,前身为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创作生产、国内外电视剧的发行、参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合拍事宜、与影视业相关的项目开发、电视剧产品的植入式营销及常态客户关系管理、公关策划等等。已参与投资制作完成并发行了多部电视剧,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上海电影(601595):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2年7月31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形成“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的公司,在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的各个领域均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金逸影视(002905):金逸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日,一直致力于豪华多厅影城建设与经营。随着金逸股份的不断壮大,除了继续坚持以电影终端业务发展为主体之外,企业将逐步向发行、制作上游业务以及电影后产品、银幕广告等延伸业务发展,打造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多元化的影视集团公司,成为领先的电影投资商和运营商之一,跻身国内一流影视传媒集团。

  幸福蓝海(300528):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以及院线与影城经营业务。公司电视剧业务形成的产品是电视剧作品,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共投资制作59部电视剧。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运营的影城共计142家,包括53家控股影城、2家参股影城和87家加盟影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